愉快的小阿k

(๑•̀ㅂ•́)و✧愉快不吃鱼块✧

【磊凡】爱与奇异果

记得当时追这篇很久❤

壹拾玖:

-和某白讨论后决定放出这个聊表心意,47一周年快乐


-旧文了没带大TAG,只带了组内TAG,不妥删(应该没啥不妥吧...


-虽然吐出来了但这还是我的黑历史,黑历史!!!


-全文三万字超长预警


-十二点前大概有惊喜,大概?






CH01.


赵磊在圈里是出了名的较真和龟毛。
他的剧本,从选角定妆到拍摄剪辑都必须亲自参与,临时改了剧本或者推翻重拍的事出过不少。
不少导演演员在私底下埋怨赵磊不好相处,却又在赵磊拿出新剧本的时候巴巴的攀上去合作。
没办法,谁让赵磊是票房灵药。


年轻的新人导演一边讲着选角一边看着赵磊的眼色,生怕哪里说错了话把这尊好不容易请来的大佛给气走。
午后的空气弥漫着慵懒的气味,惹得赵磊有些困倦,听着导演断断续续的一句话也说不利索,更是心里烦躁的很,恨不得拿根发条上个几圈,让他一口气说完。


“接下来是男主角——九头蛇。”
PPT换了页,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的照片出现在荧幕上,赵磊抬起头瞥了一眼,皱起了眉,导演一看赵磊脸色不对,索性不再继续说了,低眉顺眼的站在原地等赵磊发话。


“这人。。。谁啊?”
“郭子凡。”导演抬手擦了擦汗津津的额头,“就是前段时间演了《婆婆妈妈的战争》那一个,现在还挺火的。”


赵磊恍然大悟的点点头,那部戏他也跟着外婆看过几集,在某省级卫视黄金档播,典型的家庭伦理剧,图片上的郭子凡演了个小康家庭的小儿子,从小受了宠长大的那种,又不懂事又叛逆。


赵磊皱起的眉拧的更厉害了:“这演员不太适合演九头蛇吧。”
导演刚擦过的额头又冒出不少汗,伸出手擦了擦,没敢接赵磊话。
“换个人吧。”赵磊拿出手机划了几下拨出一个号码,“喂,焉栩嘉。”


焉栩嘉?!
听到赵磊叫出这个名字的瞬间,导演就笑弯了眼,露出了一口大白牙。
年纪虽小但已经是出道十几年的老戏骨,前年和赵磊合作正式从童星转了型,又拿了影帝,是现在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之一。如果有了焉栩嘉演男主角,再加上赵磊的剧本,自己这部电影真的是不红都难!


“华导?”赵磊挂了电话,看着笑的一脸沉醉的导演无奈的摇了摇头,“男主换成焉栩嘉吧,他已经答应了。”
“好好好!”导演像安了马达一样疯狂的点头,完全忘了刚才自己说的男主角叫郭子凡。
“那咱看下一个?”
“好好好!”


确定了各个角色又跟剧组细抠了每个拍摄场景,回到家已经是凌晨。
打开香薰机,在香味弥漫开来时狠狠吸了几口气仰倒在床上,赵磊觉得整个人都得到了救赎。


砰砰砰!
赵磊被一声声敲门的声音吵醒,迷迷糊糊的反应过来自己竟然那么睡着了。
嫌弃的揪起在他身上过了夜的衣服闻了闻,抑制住想吐的欲望,磨磨蹭蹭的走到门口打开一小道门缝。一个黑色的身影灵活的挤了进来,还顺手带上了门。


“为什么我不可以?”
赵磊看着戴了帽子盖住大半个脸的男生,一脸懵逼。


“为什么他就可以!”男生看赵磊不说话,换了问题。
这台词是。。。琼瑶?
赵磊依旧懵逼着,编剧的本能让他开始尝试在这几句台词中拼凑出一个故事。


“我有哪里比不上他!”
嘿!原来是三角恋!
赵磊乐了,这下故事就完整了:一直喜欢的人舍弃自己选择了别人,气不过的男生上门来要理由。


不过。。。这好像是上错门了?


“这位朋友。。。你是不是找错地方了?”赵磊摆出一个最亲切的笑容。


“你不是赵磊?”


“我是啊!”赵磊点点头,“不过应该不是你找的赵磊,什么你比不上他他比不上你的我听不太懂。”
“那就是你!”男生愤愤的抬起手,拽住赵磊的衣角,“为什么我不行!”


赵磊觉得自己完美无瑕的亲切笑容好像有些崩了,费力的把男生的手从自己衣服上扯下去:“这位朋友,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正说着,门外又响起几声急促的敲门声,赵磊挪了下脚,又被男生拽住了衣角。


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郭子凡,你快出来别闹了!!!”压低了音量的吼声透过厚重的防盗门传到屋里。赵磊挑了挑眉看向男生。
男生像是受到了什么委屈鼓起了包子脸冲着门外喊:“我不!”


这小孩还挺可爱的。
郭子凡。。。这名字挺耳熟的。。。郭子凡?!


一把摘下男生头上的帽子,一张清秀的脸没了帽子的遮挡暴露在赵磊的眼前。
赵磊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虽然没化妆,但这鼻子这眼,不就是昨天那导演刚说过的郭子凡么。


CH02.


“真的很对不起。”
来的人自称是郭子凡的经纪人,叫伊一。
从进门开始就不停地重复着点头抬头的动作,赵磊前一天没睡好看的头晕,忙拽住伊一,留了名片,许了下次一定会给郭子凡留角色,连哄带赶的想把两个人送出去。


郭子凡却扒着门框不肯走,瞪着眼睛非要赵磊告诉他换掉他的理由。赵磊随口编了个投资方要求的理由把锅甩的一干二净。郭子凡扒着门框想了一会儿,好像是接受了这个理由。


“那你发誓!下次一定会用我!”
赵磊有些哭笑不得,这种客套话他几乎每天都在说,这么当真的还是头一个。伊一也没料到郭子凡竟然那么有胆让赵磊发誓,气的直接一巴掌糊在了郭子凡后脑勺上。


“好好好!我发誓!我赵磊下一部戏一定会有郭子凡的一个角色,行了吧?”看着郭子凡一副你不发誓我就不走的架势,赵磊无奈的举起四根手指。


听到赵磊发过誓,郭子凡才把一直扒在门框上的手松开,一脸兴奋的冲着伊一大叫:“伊一姐!你听见没!”
伊一看了眼在郭子凡松开手的瞬间就关上的门,突然感觉未来一片黑暗。。。


“完了,这下真的没有和赵磊合作的机会了。”
“为什么!他刚刚发誓了啊!”郭子凡看着伊一一脸的绝望,疑惑不解。


“郭子凡也只有你才会信什么发誓了。”


“啊?”郭子凡皱着眉头想了许久,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狠狠锤了下墙,“应该录音来着!万一他到时候不认账怎么办!”


伊一没搭理郭子凡,心如死灰的转身,心里默默盘算着用什么理由才能让BOSS给郭子凡换个经纪人。
“对对对!还得按手印!这样才有法律效益!”


“郭子凡你离我远点我不认识你。”


赵磊的新戏叫《粉墨》,是一部民国戏,讲的是一对小时候的玩伴在被分别领养后久别重逢后的故事,拿京剧做了大背景,几个主角都要唱戏。为了不显得业余,赵磊要求每个演员在戏开拍前统一参加训练,还亲自去找了老师。
忙前忙后半个多月,什么都准备妥当,唯独忘记了找他的男主角焉栩嘉签合同。


在开始训练的前一天,漫天飞的新闻都在报道最年轻影帝焉栩嘉决定参演新锐导演谷嘉诚的新作。
赵磊拿着手机看着焉栩嘉发来的辞演短信,恨得牙痒痒。


为了达到更好地宣传效果,剧组之前并没有把焉栩嘉出演男一号的消息放出去,通知媒体的时候,也统一回会在开始训练时的记者采访时间公布演员阵容。


而现在,记者采访近在眼前,他们的男主角没了。


导演急的快哭了出来,在会议室里转来转去,念叨着让赵磊想办法。赵磊被焉栩嘉气得不轻,两手一摊表示自己也没法。


“郭子凡怎么样?”剧组一个女生弱弱的开了口,“一开始定的男主角不就是他么?我查过,他最近也没有别的戏。”
“那还愣着干什么!赶快叫他过来!现在!”


半个小时后,郭子凡站在会议室里,面色通红的喘着粗气。
赵磊皱起眉,把自己身前的水递了过去,郭子凡道了谢就往自己嘴里猛灌。


剑眉星目,倒还挺有气质。
趁着郭子凡喝水的空档,赵磊开始细细的打量面前的人。


个子。。。虽然不高但也算挺拔,应该挺适合穿戏服的。


“不好意思,我刚才在学校上课。。。”
声音不错,讲话字正腔圆的台词功底应该也可以。


赵磊心里下了决定,又摆出那副完美无瑕的亲切笑容:“你还记得上次我发的誓么?”


“记得。”郭子凡点点头,“你不是因为焉栩嘉辞演才找我来的么?”
赵磊觉得自己的笑容挂不住了:“就是因为发了那个誓,焉栩嘉辞演之后我才第一个想到你了啊!”


郭子凡白了赵磊一眼:“哦。”
“那。。。演不演?”


“演啊!为什么不演!”郭子凡又白了赵磊一眼,“这么好的机会我又不傻。而且我之前看过剧本,这个角色还挺适合我的。虽然我是因为焉栩嘉不演才顶上的,但我一定会让你觉得这个角色郭子凡演真的没错!”


看着信心满满,眼睛都要发出光的郭子凡,赵磊不自觉笑出了声。
这股子劲怎么就那么熟悉呢。


“笑什么,你不信!”
“我信。”赵磊收起一贯的微笑,对上郭子凡的眼神,认真的说。


第二天,郭子凡是真的让赵磊吓了一跳。


应对记者采访的时候淡定自若,回答问题简明概要,偶尔还和记者开几句玩笑,女主角被问了尴尬的问题,竟然还能风度翩翩的帮忙挡回去,完全没有半个月前在自己家撒泼打欢的影子。


赵磊看见站在一边的伊一,走过去打招呼,又夸了郭子凡几句。
伊一苦笑的摸着脸上快掉到下巴的眼袋没接话,心里默默的祈祷郭子凡真的有把她熬夜写下的东西都背下来。


记者采访之后的公开授课,郭子凡又让赵磊吓了一跳。
下叉劈腿,甚至空翻都是轻而易举,利落的让赵磊不自觉的在摄影机前喊出了:郭子凡我的妈呀!


身边的导演倒是一脸淡定,安抚着受了惊吓的赵磊,念叨着十几年中国舞,这都是基本啊。
“十几年中国舞?谁?郭子凡?!”
“对啊,你不知道么?一开始我们选他就是因为他有这个底子啊。”导演说的理所当然,周围一众副导演摄影导演也跟着点头。
赵磊笑了笑,心里暗骂:所以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


课上了有一个小时,记者的取材进行的也差不多,导演大手一挥,让所有演员休息。赵磊看郭子凡从记者堆里挤出来,一路小跑的跟了上去。


“郭子凡你挺厉害啊!”
“那当然!这都小意思!”
赵磊看着郭子凡一脸的骄傲,又笑出了声。
“又笑,我很好笑么?”
“没有啊。”接过伊一递来的毛巾搭在郭子凡的肩上,又接过伊一递来的水拧开,看郭子凡汗擦得差不多了,才递过去。


伊一看着自己递给郭子凡的东西一样一样的被赵磊接走,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
总感觉自己在这儿没什么用啊。
“我再去给你拿条干毛巾!”伊一暗暗想着这个地方留不得,找了个理由转身就跑。


赵磊接过郭子凡喝过的水,扭好瓶盖,从兜里掏出手机递了过去。郭子凡乖乖的接过去,拿好站着。
“电话号码。”
“啊?”
“电话号码!”把手机从郭子凡手里拿回来,打开拨号界面放到郭子凡眼前。
郭子凡这才恍然大悟的点点头,接过手机。才按了几下,手机就嗡嗡的震动起来,吓的郭子凡差点没拿住。
“赵磊,有电话。”郭子凡瞟了一眼屏幕又加了一句,“你大伯。”


赵磊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接了电话。
“赵磊,喝酒来不来?”看了一圈,记者已经走的差不多了,赵磊冲着电话那头回了句等着,挂掉电话,把郭子凡还没存上的号码按了保存,抬起头看到郭子凡满写满担心的脸:“你大伯怎么了?”


“。。。我大伯喊我喝酒。。。”


CH03.


赵磊家往上数三代单传,自然是没什么大伯的。


打来电话的人叫韩沐伯,是小有名气的音乐制作人。赵磊为了电影配乐的事和韩沐伯有过几次合作成了朋友,后来又解锁了韩沐伯老干部的人设,便打着趣儿叫韩沐伯一声大伯。


韩沐伯打着寻找音乐灵感的旗号在R城开了家酒吧, 是赵磊和一众朋友的小据点。


走进酒吧的时候只有韩沐伯一个人在吧台。


赵磊看着韩沐伯新染的奶奶灰,又想起郭子凡满是担忧的脸,噗嗤一声笑出来。


韩沐伯听见笑声才直起身,看见笑的一脸荡漾的赵磊嫌弃的皱起了眉,扬了扬下巴算是打了招呼,又低下头继续鼓捣那些红红绿绿的酒瓶子。


赵磊笑够了,熟门熟路的上了二楼进了最里面的包房。


打开门正看见焉栩嘉和谷嘉诚两个人勾肩搭背的聊着天,赵磊先是一懵,反应过来狠狠地摔了门,掉头就要下楼。


“磊哥!”焉栩嘉忙不迭的追出来,抓着赵磊的胳膊,“就等你呢你干嘛去。”


“焉大影帝我们有很熟么?”
焉栩嘉自知临时辞演自己理亏,连连倒了几次歉赔着笑脸拉着赵磊回到房间:“子凡真的很需要你这次机会。”


赵磊听到郭子凡的名字, 眉毛一挑:“你认识郭子凡?”


“我看剧本了,这个角色真的很适合子凡,你相信我。”焉栩嘉不理赵磊的问题絮絮叨叨的说自己的话。


“不好意思,适不适合是我这个编剧决定的好么。”


虽然是真的挺适合的。
当然这句话赵磊没说出口。


看着焉栩嘉被自己揶的没了话,只能瘪着嘴和饮料怄气,赵磊瞬间觉得解气了不少,一转身又撇到角落里的谷嘉诚正捧着手机一脸的痴汉笑。


挨着焉栩嘉坐下,长腿一伸正好踢在谷嘉诚的小腿肚子上:“老谷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谷嘉诚抬起头一脸茫然的想了会儿点点头:“有。”


“啥?!”
“嘉成的MV剧本你什么时候写?”


“以为你会道歉的我真的是太年轻了。”赵磊抽搐着嘴角觉得自己真的是给自己找不痛快,“你都把我主演撬走了还让我给嘉成儿写剧本?自己写去!”


刚进门的韩沐伯一听赵磊的话牙龈兽属性上线,把手上端着的杯子往赵磊怀里一塞,有模有样的凹了个造型:“磊哥看我!缺主演我来啊!”


摆了好一会儿也没听见赵磊说话,侧过脸一看,赵磊正一脸嫌弃的闻着那杯子里的东西。


“最后一杯橙汁儿给嘉爷了,你就将就一下吧。”韩沐伯讪讪的站直身,“度数不高!”


赵磊勉强的抿了一口,被满满的酒精味冲的头晕。


“大伯你还是安心写你的歌吧。”抢过焉栩嘉的杯子猛灌了一口橙汁儿,才算是把酒精味压下去,“我觉得够够还不错,挺适合我的戏的。。。”


“我替够够拒绝你。”牙龈兽韩沐伯一秒下线,摆着尔康手一脸的严肃,“她跟着小伍做造型师就已经不省心的了,去演戏还了得!”


“沐伯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一直没说话的谷嘉诚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韩沐伯身后,勾过韩沐伯的脖子,“你不能为了你的一己私欲限制了够够的发展啊!你看够够长得也漂亮,有演戏的天赋,我觉得磊哥说的可行。对吧磊哥!”


“说得好。”赵磊对着谷嘉诚抛了个媚眼,“嘉成儿什么时候回来?”
“一周后。”
“在那之前绝对把MV剧本给你。”


韩沐伯目瞪口呆的听完两人的对话,痛心疾首的指着赵磊骂金牌编剧的牌子迟早砸在赵磊自己手上。一边的焉栩嘉隔着中间两个人用满脸的你才知道给了韩沐伯最好的回应。


赵磊第二天晃晃悠悠的到训练场,已经将近中午。
没了成群的记者和摄像机,自然就没了一众导演和工作人员。偌大的训练场除了老师就是几个演员。


赵磊没在一堆跟着老师拉筋练姿势的演员里找到郭子凡的身影,绕了训练场大半天才发现他正拿着剧本窝着角落里入神的看。


一路小跑到郭子凡身边,又笑的一脸荡漾:“没跟着训练?”


“我拉过筋了。”郭子凡抬头看见是赵磊,又低下头接着看剧本,“昨天和你大伯喝酒喝的开心么?”


赵磊脑补出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捧着大茶缸子又染了奶奶灰的韩沐伯,不厚道的再次笑出了声。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儿啊,怎么一见我就笑,我有这么好笑么?”听到赵磊魔性的笑声,郭子凡满心的无奈。每次碰见赵磊,他都觉得自己不是个演员而是个段子手。


冲着郭子凡摆了摆手跟他说不是笑他,努力把老干部形象的韩沐伯丢出脑内画面,才算是勉强止住了笑声。郭子凡嫌弃的翻了个白眼,低下头继续看剧本。


赵磊巴巴的凑过头,看见郭子凡的剧本上各色荧光笔做了满满的标记,还写了笔记。密密麻麻的小字快写出页外了。


“呦,背剧本呢?”
“嗯。”


“一个人背多没意思啊,我帮你对戏?”
郭子凡抬起头看见赵磊笑的一脸人畜无害:“你?你行么?”


“开玩笑,我写的剧本!”说着从郭子凡手里抽走剧本,“我演女主?”
“不然还能是我演。”


郭子凡在看的部分是女主的告白,算是挺重要的一场戏。一目十行的扫了一下,赵磊忍不住啧啧的称赞出声:“你看着剧本写的,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多好!”
说着还晃起脑袋来,像古时候读书的孩子一样。


嫌弃的又丢了个白眼:“你就打算这样跟我对戏?”
“不然呢?”
“麻烦您用点心,你这样我可是会出戏的。”


“大哥我是编剧不是演员。”赵磊对着郭子凡一脸的无奈,“要不你给我做个示范?”
郭子凡歪着头想了想,把赵磊手里的剧本抢回来。
赵磊看郭子凡背过身,长呼了几口气像是酝酿情绪准备做示范,也忙站直身等着。


只见郭子凡起了范儿,转过身时小步划了个圈,眼神柔的仿佛能滴出水来,也不躲着直直的对上赵磊含着笑的眼睛。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有人常说动情是在一瞬间,赵磊对这种论调总是嗤之以鼻,表示一瞬间的动情永远只存在于他的剧本里,真正的动情往往来自于时间的沉淀。


而看着郭子凡那双闪着光的眼睛,感受着不受控制快要跳出的心脏,赵磊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打脸了。


CH04.


赵磊被打脸的第三天。
愤怒的把手里的键盘一摔,直挺挺的躺倒在椅子里。


那天郭子凡的戏还没试完,赵磊的脸先红了个透,对上郭子凡的眼神,慌慌忙忙的就跑了。也不管身后的郭子凡怎么叫也叫不住他,差点骂街。
跑出训练场,才算是勉强平复了超标的心跳。


左想想右想想,也没想通自己到底怎么了的赵磊干脆给导演告了假,把自己锁在家里专心写谷嘉诚要的剧本。


可是。
写不出来啊。


郭子凡那句话就像是一句魔法在赵磊脑袋里扎了根,时不时就出来晃悠晃悠,把赵磊好不容易冒出来的灵感全部赶跑。


颓废的揉了揉已经炸起来的头发,从电脑桌前站起来开了书房的门。篮球解说的声音慷慨激昂的冲进了耳朵。
嘿!又是一个三分球!


赵磊无奈的走进客厅,摸到遥控器关机顺手还打开了香薰机。


“老谷,我问你个事儿。”


谷嘉诚看球赛看的正起劲,突然被关了电视有些不爽,一抬头看见赵磊严肃的脸到嘴的埋怨又咽了回去,翘起二郎腿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心跳加速,肾上激素飙升,相同记忆以极高的频率重复出现。。。”
“有喜欢的人了?”谷嘉诚话也没听完,就挑了挑眉摆出了一副我懂的样子。
“你听我说完。”说了一半被打断的赵磊心气不顺,“我是想问这种状态还有没有可能出现在别的情况下!”


“追债?”谷嘉诚板着他那张扑克脸想了半天,严肃的冲赵磊说,“或者被追杀?”


“我现在就在被你追杀。”赵磊翻了个白眼,把手里的遥控器往谷嘉诚怀里一扔,”我还是写剧本去吧。”


终于写完剧本又是三天后了。
痛快的把在自家住了一个星期的谷嘉诚赶回家,马不停蹄的就奔训练场去了。


一个星期没见郭子凡还真有点想。


赵磊哼着小曲儿走到训练场,看着紧锁的大门彻底蒙蔽。
Excuse me?
从口袋里摸出已经一个星期没用过的手机,开机找了导演的电话拨过去,在一片嘈杂的背景音里听见导演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跟他说:“我们开机了啊!现在都在剧组呢!”


“不好意思,我不太懂,怎么就开机了呢?”
“是投资人的要求,训练一个星期够了。那边那个架子再往旁边摆摆,道具组的人那?!行了赵编,我这儿忙着呢,先挂了。“


赵磊对着一连串忙音忍不住骂出了声。
从手机里找出来郭子凡的电话,接通却是伊一的声音,问清了拍摄地的地址,赵磊又忙不迭的开车赶过去。


到了拍摄地,已经是布景结束正式进入彩排了。
赵磊凑到导演旁边打了个招呼,就盯住了监视器,屏幕里的郭子凡穿着青色的长衫,坐在桌前偷偷摸摸的捡了做道具用的点心吃,倒真有几分民国调皮公子哥儿的意思。


赵磊盯着看了会儿觉得有趣,可正式开拍后怕碍着导演,只能磨磨蹭蹭的从监视器前面让开。四周一望,看见伊一正在角落拿着郭子凡的外套站着。
眼睛滴溜一转,又有了鬼主意,咧开嘴冲着伊一走过去。


“伊一姐。”
伊一看着赵磊笑的灿烂,感觉一颗姐姐心都要被融化了。


“子凡今天得拍到几点啊?”从旁边的桌上摸过一瓶水递过去,又主动拿过伊一手里的外套。
“我也不知道。”伊一接过赵磊手里的水,“不过怎么也得半夜吧。”
赵磊一听,眼睛都瞪圆了:“这怎么行!到半夜收工,你还要送郭子凡,一个女生多不安全啊!“


伊一瞬间被打开了开关,对着赵磊就开始埋怨起来,从刚入行做经纪人半夜收工差点被人抢劫,到最近的独身女生安全隐患,就差痛哭流涕的抱住赵磊大喊一声知音。


赵磊就一直带着笑听着——虽然有几秒笑差点没挂住:“伊一姐要不你先回去吧,晚上我帮你送郭子凡回去就行了。”


开关一下就又被关上了。伊一咬着嘴唇,一脸的纠结。
“你自己安全最重要啊。”赵磊一看,忙又补了一句,“再说了,我你还不放心么?”


伊一突然觉得面前的男人自带圣光,就跟个小天使似得,也顾不上考虑郭子凡愿意不愿意了,止不住的点头,就差把郭子凡亲手送赵磊车上,自己好去逍遥快活。
直到坐上赵磊亲自拦的出租车,伊一还是忍不住夸了赵磊一句:“好人啊!以后谁再说你难相处我就跟他拼命!”
赵磊笑着应了好,把车门关上,看着车跑出好远才忍不住抬起手揉揉已经笑酸了的腮帮子。
这么累我容易么我。


等到郭子凡拍完戏,换了衣服又卸了妆,看见的就是提了满满一手东西的赵磊站在伊一该在的地方等着他。
“你怎么在这儿?”郭子凡看着赵磊的眼神有点不耐烦。
“伊一姐有事先走了。”赵磊把从手里的包里翻出件外套,披到郭子凡肩上,“今天我送你回去。“


“别介。我怕你再跟上次一样把我扔半路。”
“我哪儿敢啊。”赵磊赔着笑,把郭子凡推到副驾驶自己坐上驾驶位,“你住哪儿?”
“我住学校宿舍!”郭子凡随口报了个地址,把座椅一倒进入补眠状态。


心思如赵磊,知道上次自己提出帮忙对戏又扔下郭子凡一个人,惹得他不高兴,开始给自己找理由:“子凡,我那天看了你演的那段!太好了!”


郭子凡闷声应了声,摸起手机开始找耳机。


“真的!所以我立马就有灵感了!”赵磊表示,信口开河是专业,“然后我就回去改剧本了!要不我怎么这么多天没跟着你们呢。”


“真的?”
赵磊看郭子凡开始信了,故意放大了声音,装出一副你怎么能不信我的样子:“当然!我得好好谢谢你,没有你我哪儿来的灵感啊?请你吃饭,说!吃什么!”


“吃饭就算了。”郭子凡调正了座椅,一双大眼睛闪着期待的光芒看着赵磊,“明天你给我带个小蛋糕来剧组行么?“
“行!”赵磊对着满眼放光的郭子凡差点没把持住。
你这么可爱,一个算什么?一百个都买给你啊!


单纯的郭子凡还不知道赵磊的内心OS,默默的高兴着明天就有小蛋糕吃的这件事。


拍摄地在郊区附近,等回到市中心郭子凡的学校,已经是深夜了。
郭子凡偷偷摸摸的爬了墙,翻进早就过了门禁时间的宿舍楼,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定了搬外面住的计划。


几个同住的室友早就已经睡了,整个宿舍里一片漆黑。摸着黑好不容易洗了漱,爬到床上就听见一声声恼人的震动。
摸过手机划开,刚刚才加了微信好友的赵磊连发了几条信息过来。
还全是语音。


--能不能发字
--我到家了。
--哦。--关我什么事。
--【图片】


郭子凡看着赵磊发来的那张模糊不清的图片上不断转着圈的小圆环,对校园网产生了深深地怨念。


--还记得么。--咱俩第一次见,你在这儿跟我演了一出琼瑶


状态栏闪过两条信息,小圆环停了转,校园网终于打开了图片。
郭子凡忍不住抽搐了几下嘴角,这照片上熟悉的场景。。。不就是赵磊家门口么。
好像明白了琼瑶是什么意思。。。但是好不爽啊。。。


利索的回了句晚安。
--什么琼瑶,我不知道。
不想给自己留下黑历史的郭子凡同学选择了忽略,关网锁屏,睡觉!


可惜没看见赵磊紧接着回的晚安和语音。


所以,很久之后听到赵磊唱歌的郭子凡,兴奋地夸了赵磊堪比专业歌手,却被赵磊黑着脸冷落了一整天。


CH05.


透明的玻璃橱窗里,四四方方的小蛋糕一个一个排列的整齐。各种五颜六色的奶油或是果酱衬的小小的蛋糕尤其可口,新鲜的水果被切了小块摆在上面,更是诱人。


赵磊对着这些小东西们没了招,咬着牙恨自己前一天没问清楚郭子凡的口味喜好。


犹豫了许久干脆大手一挥:“一样来一个!”
宁可多买一千,不肯放过一个。


结果就是装了好几大包全摆在了车后座,一个人根本提不下来。


跟导演借了个剧务,两个人来回跑了几趟,才算是把所有的小蛋糕搬到了演员休息室。


郭子凡看着摆了满桌的小蛋糕,乐的连嘴都合不上:“怎么买这么多?”
“大家都吃啊。”赵磊说着挑出一个草莓的递给伊一。


“这不对啊。”郭子凡看着伊一拿了小蛋糕有些心里不是滋味,“不是说请我么,怎么成了请剧组了?我告诉你,这不算啊。”
“不算不算。”赵磊一听不算更来劲了,“改天我单独请你去吃好吃的。”
“这还差不多。”郭子凡这才收了小脾气,从满桌子的小蛋糕里挑出一个香草樱桃的。


坐在一边安静吃着小蛋糕的伊一看蛋糕进了郭子凡的嘴,从凳子上一下子蹦了起来,从包里翻翻捡捡的掏出个东西扔给郭子凡:“吃完别忘了刷牙。”
赵磊这才看见伊一扔过去的东西,竟然是还没拆封的牙刷:“这个习惯好,没有蛀牙。”


“说什么呢。”郭子凡脸上莫名浮起两朵红晕,“今天拍吻戏。”
“啥?!”赵磊震惊的叫出声,默默地在脑子里翻起了剧本,暗骂自己闲的没事写什么吻戏。


“赵磊你叫什么!”郭子凡吃着小蛋糕也不忘抽出一只手解救被赵磊残害的耳朵。
“我突然想起我有事要和导演说。”


伊一看着瞬间就没了影的赵磊,总觉得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伊一姐,只有牙刷没有牙膏啊。”
转过头看见郭子凡拿着牙刷一本正经的问自己,站起身抢过郭子凡手里的牙刷:“不用刷了。”


“这不太好吧。”
看着脸越来越红的郭子凡,伊一忽然就有了拿手里的牙刷砸过去的冲动。
脸红个毛线啊你!!!


赵磊在拍摄地转了大半圈终于抓到了正和女主演聊戏聊人生聊梦想的导演。
连赔了几声不是,把导演拉到角落里打起了商量:“今天要拍吻戏?”


“对啊。”
“改了吧。”
“啥?!”导演看着一脸严肃正经的赵磊,又没了底气,“为啥啊?”


“你看,咱这戏不是民国背景么?“赵磊看导演点了头又接着说,”那个年代还是保守的,女主角又是大家闺秀,吻戏什么的不太符合人物和时代背景啊。“
导演被唬的一愣一愣的,只能傻傻的点头。


“所以。”赵磊抢过导演手里的剧本,刺啦一声撕成两半,“取消所有的吻戏。”
“所有?”看着一地纸屑的导演这才反应过来。


赵磊理所当然的点点头,又歪着头自言自语:“要不要把所有的肢体接触也取消了?”


这戏药丸。
内心崩溃的导演敢怒不敢言的默默吐槽。


吻戏取消的消息一出来,郭子凡一脸兴奋的直夸伊一神了,缠着她硬要直到伊一是怎么知道。
伊一头发一撩冲郭子凡眨了个眼:“姐我聪明,你还是别想了。”


从这天开了个头,之后的日子,赵磊就和导演打起了持续战。
拥抱?改!改成牵手!
牵手?改!牵什么牵!


导演看着赵磊把一部民国虐恋大戏硬生生改成了纯爱小清新之后终于爆发了。
纯爱小清新也不至于连个手都不能牵啊?!


两个人窝在拍戏用的戏台边上热火朝天的争论了小半天,终于达成了保留部分肢体接触,还留下了一场吻戏的协议。败了的赵磊垂头丧气的跑到伊一身边:“你们公司就没给郭子凡定个规矩?”


“什么规矩?”
“三不守则之类的。”赵磊掰着手指头跟伊一数,“郭子凡不要,郭子凡不准,郭子凡不许什么的。”
“不要不准不许什么?拍亲密戏?以权谋私可不是这么用的,赵大编剧!”伊一生无可恋的表示早已看破了一切,“我今天有事,晚上帮我送郭子凡回去。”


赵磊瞬间回血,痛快的答应下来。


“你看他进了宿舍再走。”伊一看着一秒切换元气模式的赵磊有些哭笑不得,“拍完戏肯定过门禁时间了,我怕他进不去。”
赵磊眼睛滴溜一转,又有了主意,拍着胸脯答应下来。


真到了晚上。
在车上睡了一路的郭子凡下车后,对着既陌生又熟悉的停车场发了懵。
赵磊停好了车,拉着发懵的郭子凡往停车场一角的电梯走。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看见刺眼的灯光和过于华丽的地毯郭子凡才反应过来:这不是赵磊住的高级公寓么!


“伊一姐说你们学校有门禁。”赵磊看郭子凡反应过来,抢着开了口,“你今天就在我家将就一晚吧。”
郭子凡对着赵磊人畜无害的笑也只能点头,到都到了,难不成还能让赵磊再把他送回宿舍?未免也太无理取闹。再说了,赵磊这高级公寓住起来可比宿舍舒服多了。以郭子凡现在的经济状况,再过个十年估计也住不起,不住白不住。


于是,郭子凡屁颠屁颠的跟在赵磊身后进了狼窝。


虽说是来过一次,但上次是来找事儿的,根本没多余的时间参观赵磊的家。这次光明正大的登堂入室,倒是给了郭子凡整个屋子乱跑的理由。


赵磊看着郭子凡从客厅跑到卧室,从卧室跑到书房,从书房又跑到卫生间,闪着双大眼睛这儿摸摸那儿碰碰,无奈的勾起嘴角:“子凡,别跑了。”


郭子凡这才停下来,走到赵磊身边随手拿起一个杯子给自己倒了杯水,急急地喝起来。
“你慢点别呛着。”赵磊拍拍郭子凡的背,小声的叮嘱,“牙刷毛巾柜子里都有新的,睡衣你穿我的吧,我待会儿给你拿。”


郭子凡喝着水含糊不清的应了几声,放下水杯就往浴室跑:“我睡哪儿啊?“


“你没看见么,我家就一个卧室一张床。”
“那我睡沙发?”郭子凡整个人扒在浴室门口等赵磊回答。
“睡沙发能睡舒服么?睡不好你明天拍戏怎么办?你可是我的主演啊,关系着我整部戏呢。”
郭子凡整张小脸都皱起来:“那你睡沙发?”
“我?为什么?”赵磊一脸的不可置信。
“那咱俩睡一张床?”
“恩,怎么了?”


郭子凡看着一脸坦荡的赵磊,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心一横:“没怎么啊!”
说完猛地把门一关,不一会儿就传来了水声。


赵磊嘴角勾起一抹得意地笑,哼着小曲儿走到卧室翻箱倒柜的给郭子凡找睡衣去了。


虽然只有一张床,但万幸床还是够大的。
郭子凡窝在床的一边,和另一边的赵磊中间空出了大半个人的距离。穿的是赵磊的衣服,隐隐的能闻见莫名的香味,郭子凡闻不惯连打了几个喷嚏。


“冷?”
郭子凡感觉赵磊靠近了一点。
“不冷啊。”说着又打了个喷嚏,“你家真香。”
感觉到赵磊下了床,拖鞋在地板上摩擦出声音,啪嗒一声,香味忽然就没那么浓了。


赵磊关了香薰机转过身,看着窝在床沿上小小的一团,好笑的伸出手把郭子凡往床里拉了拉。郭子凡确实觉得有些不舒服,也就没反抗,安心的在床中间舒展开身体。


“以后收工晚了,就到这儿来吧,我这儿随便你住。”
郭子凡听见耳边的声音,带着呼吸的潮湿。
“演员福利这么好?”
赵磊突然就没声了,翻了个身不再对着郭子凡。


郭子凡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却也没往心里去,只是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的时候,好像隐约听见了赵磊的声音。


“你一个人的福利。”



CH 06.


没过多久是焉栩嘉的生日。年轻人爱热闹,焉栩嘉索性办了个生日派对,还有模有样的给赵磊寄了邀请函。


赵磊那天有工作,开了大半天的会,回家换了件衣服也没去找韩沐伯几个人的时间,自己一个人照着邀请函上的地址找过去了。


没想到有工作的赵磊成了几个人中最早到的那一个,连主人公焉栩嘉都不在。
从桌子上随手拿了杯果汁,小口的啜着,一双眼睛在派对场地转了几圈都没找到算得上眼熟的人。赵磊叹了口气,捉摸着是在这儿当个人肉背景,还是干脆回车里玩手机去。


“赵磊?”
熟悉的声音引得赵磊抬起了无聊垂下的眼,隔了老远看见郭子凡踮着脚冲自己摆手,不自觉就皱起了眉。这种聚会总归是人杂了些,郭子凡入圈还没多久就出现在这种场合,未免会担心他染上些这圈子的俗气。


赵磊黑着脸走到郭子凡身边,说:“你怎么在这儿?戏呢?“
郭子凡还没见过赵磊发脾气,被吓得有点懵:“我和焉栩嘉是大学同学,剧组那儿我早就请好假了。“


大学同学?赵磊想起前段时间送郭子凡回去的地方,国内数一数二的艺术院校,的确和焉栩嘉是同一所学校。皱起的眉头这才松开,表情也缓和了不少。


“请问是赵编么?”有个女生怯怯的开口。


赵磊这才发现郭子凡身边围了不少人,一个个都是年轻靓丽,应该和郭子凡一样也是焉栩嘉的同学。礼貌地点点头刚准备做自我介绍,就被一股脑涌过来的人吓得把到嘴的话全都咽回去。


郭子凡被撞了个措手不及。站稳再反应过来,身边的同学都围到了赵磊身边。而赵磊正应付着各个报微信号的手机号的,自荐的他荐的,慢慢的,连一贯礼貌的微笑也有点挂不住了。郭子凡心里也急,随手一指不远处一群人,冲着赵磊大喊:“赵磊你看那是谁!”


赵磊艰难的从人群中抬起头,顺着郭子凡指的方向看过去,一脸的茫然。


“那不是咱这部戏的制片人么?还有,那个投资的李先生!”
郭子凡话一落,围着赵磊的一帮同学都安静了,冲着郭子凡指的方向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窃窃私语。郭子凡瞅准了这个空档,挤进人群抓起赵磊的手腕就跑。


焉栩嘉为了办生日派对租了个不小的别墅,庭院里布置了灯光美食,后院却是一片漆黑。郭子凡拉着赵磊到了后院,走到灯光微弱的看不清时才松了手:“对不起啊,赵磊。”


赵磊一听就乐了:“你道什么歉啊?”


“你也知道,你在电影这个圈子里是有名的造星编剧”,郭子凡整整因为奔跑乱了的衣服领子,“搭上你就等于红了,他们也是不得已。”


月光下的郭子凡黑色的眸子里好像有星星,赵磊看的晃神,半晌才呆呆的回了句:“以后再有这种事,你就跟他们说,已经有人搭上我了。”


郭子凡听赵磊一说心里有点别扭,努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谁这么有本事啊。”
赵磊勾了勾手,看郭子凡走近了,低下头凑在他耳朵旁,说:“郭子凡啊。”


刻意压低了的声音伴着湿热的气流传到耳朵里,酥酥麻麻的。郭子凡听见自己的名字,耳根莫名的热起来。推开还凑在自己身边的赵磊,话都有些说不利索:“谁…谁搭上你了!”


赵磊看着红着脸慌乱的郭子凡只觉得可爱:“有本事的郭子凡啊。“
“你别闹!”郭子凡觉得耳朵更热了些。
“我没闹!”
“都跟你说了别闹了,能不能正经的。”
“都跟你说了我没闹!“


“那个,您二位到底是谁在闹,回家再讨论行吗?”带着笑意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争吵,赵磊一转头,焉栩嘉韩沐伯谷嘉诚几个人都是一副憋不住笑的模样看着他。


完了…偏偏被他们几个看到了。


赵磊认命的低下头,瞥见郭子凡不知道为什么更红的脸又得意洋洋的勾起嘴角。


派对开始之后,赵磊就发现了好像是黏在自己身上的三道视线,笑意盈盈的和认识的一个演员道了别,走到三个人身边一屁股坐下:“嘉成儿怎么没来?”
“他今天有推不掉的活动。”谷嘉诚依旧顶着那张面瘫脸,跟身边的韩沐伯使了个眼色。
韩沐伯收到谷嘉诚的眼神,一脸惊恐的摇摇头又看向焉栩嘉,被焉栩嘉一个转头躲了过去。


赵磊看着好笑:“行了行了,这是干什么,有话就说。”
三个人一听,互相递了个眼神。韩沐伯眼睛一闭:“那个郭子凡…”
“我喜欢他。”


“啥?!”焉栩嘉和韩沐伯一齐震惊的瞪圆眼,看向一脸淡定还还喝着饮料的人,“你喜欢郭子凡?!”
“小声点。“赵磊不满的瞟了眼两个人,”你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么?“


“磊哥,真的假的啊?”韩沐伯看了一圈周围,压低了声音有些鬼鬼祟祟。
“当然是真的。”赵磊微微勾了勾嘴角,“一开始我也不相信,一个人认识都不到一个月的人,怎么能说喜欢。可后来我才发现,喜欢真的和时间没关系。”


“磊哥,你加油。“谷嘉诚面瘫脸有点崩,嘴角好像有点上翘。
“磊哥,你放心我会帮你的。”焉栩嘉移到赵磊身边,搭上他的肩膀,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满脸都写着包在我身上。


赵磊莫名其妙兴奋起来的三个人,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就不该告诉他们。


派对结束之后,焉栩嘉张罗着送他的同学回学校。忙到一半装模作样的喊起来:“怎么办,少一个位置啊!”说着还指了指已经满员的车,一脸的着急。
视线在人群中扫了一圈,终于找到了和韩沐伯一起的赵磊,急急的走过去,使了个眼色:“磊哥,要不你帮我把郭子凡送回去吧。”


赵磊收到焉栩嘉的眼神,了然的点点头,配合的苦恼了一会儿,“勉强”答应下来。


郭子凡晚上喝的多了些,一张小脸红扑扑的视线也没了焦点,没能反抗,被焉栩嘉直接扔上了赵磊的车。
 车窗没关,吹进来阵阵的凉风,激的郭子凡一个哆嗦。


颤颤巍巍的关上车窗坐直身才看见坐在车前座的是赵磊,呆滞的反应了几秒,拧起眉头说:“你酒驾?”
“我没喝酒。”赵磊好笑的说。
“哦。”郭子凡像是放下心,身子一歪又倒在车后座睡起来,直接睡到了停车场。


赵磊停好车,扶着郭子凡去等电梯。喝了酒的郭子凡好像是脚软,扒着赵磊的肩膀打了几个趔趄。连着扶了几次,赵磊索性蹲下身一个打横把郭子凡抱起来。
郭子凡迷迷糊糊的感觉身子一轻,发热的脸不知道贴上了什么东西,微凉的舒服,忍不住靠得更近了些。胳膊悬在半空不舒服,凭空挥了几下,缠上了赵磊的脖子。


赵磊艰难的打开家门,一路小跑的把郭子凡放在床上,如释重负的长叹了口气,准备起身去洗掉满身的酒气。


可郭子凡力气大的吓人,抱着赵磊的脖子死活不肯松手。


尝试了几次也没能挣脱的赵磊认命的叹了口气,把郭子凡往床中间推了推,自己也跟着躺上去。


夜也深了,就这么睡吧。


CH07.


美好的一天是从香薰机散发的阵阵香味开始的。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裸露在空气里的皮肤上,痒痒的却舒服。
赵磊懒懒的从床上坐直身,伸了个懒腰,拿起床边的遥控器打开音乐播放器,在肖邦美妙的琴声里趿着拖鞋走到厨房,打开咖啡机,在咖啡浓浓的香气中打开了电脑。


“啊!!!!!”
刺耳的尖叫声打破了完美的幻想。


赵磊皱起眉头,愤愤的睁开眼睛向着声音来的方向看过去,伊一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指着他的手指都在不停地颤抖。


“伊一姐你怎么在这儿。”说着又闭上了眼。还没睡醒,眼皮沉重的支撑不起来。


“你。。。你们。。。”
伊一的声音还有些抖,哆哆嗦嗦的不成句子。


脖子里一阵紧,柔软的触感带着微热的温度隔着昨夜没换下来的衬衣衣领传到皮肤上。赵磊愣愣的扭过头,郭子凡那张精致的脸出现在他面前不过毫米。


露出被子大半个白花花的身子,光滑裸露的长臂紧紧缠在自己的脖子上,脸上还带着醉酒后的潮红。长长的睫毛像把小扇子,随着呼吸微微的翕动着。


赵磊看的呼吸一滞,心跳的声音像放大几百倍一样不断地回响。不自然的别开眼睛,抬起手试图解开郭子凡绕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


身前的小人蹙起了眉,挣扎了几下,把赵磊的脖子缠的更紧。赵磊瞥了眼一边站着的伊一,用了劲想把脖子上的手扯开。


“干嘛!”郭子凡的起床气并不算严重,可一直被人扯来扯去的还是不太舒服,眼睛都不睁哑着嗓子吼了一声,感觉一直扯着自己的手停了动作,满足的又往前靠了靠,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郭子凡猛地睁开了眼,抬起头正好对上了笑意满满的赵磊的眼睛。突然感觉一阵凉意,才发现自己的大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


郭子凡只感觉“轰”的一声,像有个炸弹在脑中炸裂,整张脸都烧起来。飞快的收回缠着赵磊的胳膊,整个人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张红透了的脸。


“我给你们十分钟,穿好衣服给我解释一下到底怎么回事。”伊一看着床上的两个人,一个满眼笑意,一个尴尬的红着脸,无奈的叹了口气,走出了房门。


“在你提问之前,我要先问,你是怎么进来我家的?”赵磊昨晚本来就是穿着衣服睡得,看着郭子凡尴尬,干脆也跟着伊一走出房间,把空间单独留给郭子凡。


“密码是焉栩嘉告诉我的。”


赵磊了然的点头,打开咖啡机,从冰箱里拿出几片吐司在厨房里忙起来。熟练地煎蛋,切蔬菜,三个三明治很快就漂亮的出现在盘子里。


把盘子放在伊一面前,又倒了杯咖啡一起递过去。


“你觉得我现在还有心情吃早饭?”伊一看着面前的东西有些哭笑不得。


“为什么没心情?”赵磊又倒了两杯咖啡,放在桌前,看见郭子凡穿好了衣服走出房门,笑着抬起手打了个招呼,不出意料的又惹的一阵脸红。


伊一对着还能逗郭子凡玩的赵磊有些无可奈何:“先解释下,你们俩为什么会什么都没穿的睡在同一张床上。”


“我冤枉。”赵磊委屈的举起手,“我是穿了衣服的。而且我昨晚把他拖上床的时候他也是穿着衣服的,我发誓。”


郭子凡扭扭捏捏的说:“我习惯裸睡。昨晚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就。。。”


伊一忍不住抛了个白眼,嫌弃的冲郭子凡挥挥手:“算了算了,快点洗洗去剧组吧。”


看着郭子凡进了浴室,鬼鬼祟祟的凑到赵磊身边:“你们的事我大概猜到了,你怎么追我不管,子凡怎么做决定我也不管,你只要平时收敛点就好。”


赵磊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忙应了几声好:“你放心吧,伊一姐,我心里有数。待会儿我送你们去剧组?”


“不用了。”说着又叹了口气,“之前你为了子凡改剧本的事剧组的人已经有意见了,还是保持点距离。”


赵磊点了点头,也不再坚持,送了郭子凡和伊一出了门,就又倒回了床上补觉。


再起来已经是下午,打开手机是数十条的微信消息,全部来自同一个人。赵磊打开看了一眼,惊得差点从床上掉下来。


开着车慌慌张张的到达拍摄点,正好是休息时间。所有剧组工作人员都捧着咖啡蛋糕,一片的其乐融融。人群的最中间,有个肤色略黑的男生正和郭子凡眉飞色舞的聊天,一笑露出尖尖的小虎牙。


“嘉成儿。”赵磊无力地拖过一把椅子坐在两个人身边,“来探班能不能跟我说声。”


“我说了啊。”伍嘉成撇了撇嘴,“你不回我怪我么?”


“赵磊,你怎么都没提过你还认识嘉成哥。”郭子凡满脸的兴奋。


赵磊眨了眨眼睛,表示很不解。


郭子凡摸出自己的手机,打开音乐播放器,清一色的伍嘉成头像就出现在赵磊眼前:“我是伍嘉成的歌迷啊啊啊啊!”


伍嘉成得意的冲赵磊挑了挑眉,搭上了郭子凡的肩:“凡凡你不用管磊哥了,以后你也是我的朋友了啊。”


看着满脸兴奋只知道点头的小迷弟郭子凡,赵磊感觉身体里有什么东西被打翻了:这两个人才认识多久怎么就叫的这么亲,还上手了!老谷呢,老谷呢!!!


“郭子凡,准备了!”
导演的声音远远的从另一边传过来,郭子凡恋恋不舍的站起身,留下了伍嘉成的电话,又加了微信,才满足的跑去准备。


“怎么想起来探班了?”
“我听老谷说你有喜欢的人了,他们都见过了,我肯定也要来看一眼的呀。”伍嘉成挠挠头,看着身边的人因为准备,慢慢的散开,表情突然严肃起来。


“磊磊,凡凡是个好孩子。”
“恩。”
“虽然我只认识他不到一个下午,但我能感觉到,他是个单纯的孩子,我不希望他因为你受到伤害。”说着垂下了眼,“我希望你能再想想。”


“不用再想了。”赵磊勾起嘴角,“嘉成儿,我之前和老谷他们说过,我总以为喜欢和时间是成正比的。但现在我才知道,人和美好的相遇,总是难以预料的。没有什么人是在你做好准备之后才出现你面前的。”


伍嘉成笑着点点头,说:“你说的也对,但我还是要提醒你,这条路太难走,你要做好准备。”


“放心吧。”赵磊看见换上戏服的郭子凡站在灯光的最中央,“我会的。”


那个人走动时带起的衣角像波浪,微笑时嘴角勾起迷人的弧度,双唇微微的颤动吐出一个又一个好听的字节,黝黑如墨的眸子亮的好像住着点点星星。
举手投足,一颦一笑。
都是赵磊从没遇见过的美好。


CH08.


 


拍摄进入后半段,整个剧组日程都紧张起来。


 


越来越多的夜戏通告发到了伊一手里。眼看着郭子凡的黑眼圈越来越深,化妆师的粉底上的一天比一天重,伊一终于忍不住在导演身边揪住了赵磊。


两个人躲在拍摄地的小巷子里,胡乱的寒暄了几句。


“赵磊,你也别说姐不帮你。”伊一搭上赵磊的肩膀,“最近夜戏太多,也不太好回宿舍,让郭子凡去你家住一段时间呗?”


赵磊乐得连嘴都合不上,点头连应了几声好。


 


第二天,伊一就把大包小包的行李和刚下了戏一脸懵逼的郭子凡扔进了赵磊的家门。留了句“公司给你租房子之前你先住这儿”就不带一片云彩的走了。


整个屋子里只剩下郭子凡和满脸人畜无害笑容的赵磊。


 


郭子凡费了会儿功夫才理清伊一的意思,别别扭扭的冲赵磊笑:“以后就麻烦你了。”


“咱俩这关系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赵磊把伊一留在玄关的行李放进房间里,走出来时往郭子凡怀里扔了件睡衣,“新给你买的。”


郭子凡接过睡衣,熟门熟路的跑进浴室,用温热的水洗掉一整天的疲累,才发现,这赵磊给他的衣服怎么这么眼熟呢?


 


直到走出浴室,看着换了衣服坐在床上看书的赵磊,又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


这不就是同款不同色么?????


“哦。我只知道这么一个牌子。”赵磊像是看出了郭子凡心里想什么,“买一样的颜色又怕弄混。”


郭子凡翻了个白眼。好吧,这个理由勉强可以接受。


赵磊得意的勾起了嘴角。情侣睡衣get!


 


原本是打算借这个绝好的机会拉近和郭子凡的关系。可密集的行程表让赵磊家成了郭子凡的旅馆,睡一觉就走的那种,让赵磊完全没有可趁之机。


赵磊心里苦,但赵磊不说。


 


眼看时间过去了小半个月,正着急关系不见进展的赵磊接到了导演的电话。


问他之前定好在隔壁古镇一个清末建起的戏院要拍的几场戏到时候拍了,地方已经租好了,要不要跟着大家一起去,不过去三四天,就当去观光了。


赵磊心里一合计,是个好机会,也不管自己那几天是不是有事,直接答应下来。


 


剧组达到古镇的第一天,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了那个老戏院。


工作人员是为了布景,演员是为了走场,赵磊...是为了观光。


 


老戏院年代虽久远了些,保存的却还算完整。


就连屋檐的破损都少得很。


建造格局都是当时最流行的样式,打扫干净再摆上拍戏准备的道具,倒真的也是个值得观光的地方。


 


赵磊手上的相机从进门就没停过,咔擦咔擦的想着,闪光灯照过了大半个院子进了戏台。


四四方方的戏台周遭都涂了朱红色的漆,颜色因为时间有些暗了但也不算斑驳。赵磊啧啧赞叹着又举起相机,在小小的取景器里意外发现了郭子凡的身影。


 


他站在戏台旁,身边是不停指着戏台的京剧老师,看起来像是在核对走位。郭子凡表情是难得的严肃,不笑也不说话,只是偶尔的点点头,视线也没离开过京剧老师的手。


赵磊透着小小的取景器盯了好一会儿,直到举着相机的手臂传来阵阵的酸痛,才呆呆的按下快门。


 


闪光灯在昏暗的房间里有些刺眼。


赵磊看见郭子凡皱起眉往自己这边望过来,忙伸手笑着打了个招呼。却是难得的没得到回应。


 


郭子凡有些不对劲。


赵磊是一个发现的。


 


到了晚上,导演贡献出钱包说要请所有人吃饭。伊一找遍了整个酒店都没能找到郭子凡又不敢声张,只能去找赵磊。


赵磊听到后微微蹙眉,想起下午郭子凡在戏院里的不对劲。安抚了着急的伊一,顺着记忆找回了戏院。


 


戏院里没有灯光。晚上看起来竟然多出些毛骨悚然。


赵磊借着手机微弱的光磕磕绊绊的摸进了戏院,还没站住脚就被突如其来的尖叫吓得直接把手机扔出去。


 


“谁谁...谁?”声音有些颤抖好像也是受到了惊吓。


赵磊好笑的捡起手机,往自己脸上一照朝着声音的方向走过去:“鬼。”


 


坐在戏台边的郭子凡看着惨白的光亮照出熟悉的脸,后怕的拍拍胸口:“磊哥,你要吓死我了。”


“谁吓谁啊?”赵磊借着手机的光亮看了眼地面,嫌弃的撇了撇嘴,“我被你的尖叫吓的连手机都扔了。”


郭子凡不好意思的傻笑了下:“就我一个人的地方突然有光了我能不害怕么。”


 


“害怕就对了。”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捻出几张纸铺在地上,赵磊才坐在郭子凡身边,“一开始选景的时候我打听过,这儿一直没拆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郭子凡的声音有点抖。


“因为这儿闹鬼。”赵磊故意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的说,“好多人都想拆了这儿重建,可每次施工还没开始,负责人的肩膀上就留下了莫名其妙的黑手印。洗不掉,还会慢慢变红,渗血,等到满十日的时候,就会发生很奇怪的事。”


 


“什...什么?”郭子凡注意力都集中到赵磊说的故事上,完全没注意不知什么时候绕过自己身后停在肩膀上的手。


“会有一个人,搭着他的肩膀,问。”赵磊靠的更近了些,手狠狠地落在郭子凡的肩膀上,“你半夜一个人来这儿干嘛!”


 


郭子凡在赵磊的手搭上肩膀的一瞬间就尖叫着撞进了赵磊的怀抱,肩膀微微的颤抖着,双手紧紧的抓着赵磊的袖子。


赵磊对这个突然的“投怀送抱”先是一惊,很快又笑出声,手抚上郭子凡的柔软的发丝,安慰着他只是玩笑,果不其然挨了一记拳头。


 


吃痛的抱起肚子,撇到从自己怀里挣脱出来的郭子凡,一张小脸红扑扑的不知道是羞涩还是愤怒,微微的勾起嘴角。


“所以,你晚上一个人跑这里来到底是干什么?”赵磊揉了揉肚子,问。


“也没什么。”郭子凡低下头,“明天不是拍上台的戏么,我没上台唱过戏总是担心明天会出错,所以一个人来练练。”


 


“你胆子也是够大的。”赵磊微微皱眉,目光灼灼的看向郭子凡,双手握住他单薄的肩膀,不允许他躲开自己的视线,“下次至少叫上我来陪你。你去哪儿我都会陪你去的。”


赵磊的声音很轻却不容反驳,让郭子凡莫名的烧了脸。努力的别开脸,不去看赵磊那双写满了太多关心的眼睛:“我们先出去吧,这儿让你一说真有点吓人。”


 


“好。”赵磊点点头,拉起郭子凡的手,“这里太暗了,你跟紧我。”


赵磊的温度透过两人紧握的手慢慢蔓延出大片皮肤,原本就烧的脸温度好像更高了些,郭子凡甩甩头,把不知何时涌上的些许依赖强压下去,随口找了个话题:“磊哥你怎么想到当编剧的啊?”


“小时候是想当作家来着,”戏台下有不少胡乱摆放的桌椅,赵磊在磕磕绊绊的找路,“后来觉得写的东西影像化也很棒,就转行做了编剧。”


“哦。你最喜欢的编剧是谁啊?还有作家?”


“怎么突然问这个。”


“就...就是想知道啊。”郭子凡支支吾吾的回答。


赵磊回过头看了郭子凡一样,又转过头去:“编剧我喜欢罗伯特·麦基,作家有很多,包括罗伯特·麦基,还有夏目漱石啊,严歌苓啊都挺喜欢的。”


“哦。”郭子凡默默把这些陌生的名字记在心底,“我改天去百度一下。”


走在前面的赵磊噗嗤的笑出了声,没再说话。


 


走出戏台,进了院子,皎洁的月光让整个视野都亮起来。


郭子凡挣开了赵磊的手,兴奋地指着天上的一轮圆月:“磊哥你看月亮真圆!”


赵磊点点头,又想起刚才郭子凡问他的话,勾起嘴角回了句:“今晚的月光真美。”


看着郭子凡笑呵呵的点头应着,赵磊不自觉的抬起手,放在郭子凡的头顶。感觉郭子凡的发旋带着微热的温度在自己手下发烫,自嘲的笑笑:“你可一定要去百度啊。”


CH09.
在古镇不过几场戏。
第三日,剧组就开始收拾行装打道回府。


赵磊坐在候机大厅里,和身边的女主角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不时抬起头瞥几眼坐在对面和伊一聊得热火朝天的郭子凡,突然觉得心里有些窝火。


说好的百度呢???
这是欺骗感情啊!!!


自认为已经告白的赵磊左右等不到郭子凡的反馈,暗暗的骂自己表达的太过隐晦。
可又有什么办法,自己犯的蠢,自己咬着牙等下个好时机。


赵磊的视线太过热烈,机灵如伊一早就发现了不对,几次找理由想闪却没成功。登机之后,干脆直接让出了郭子凡身边的位置。


赵磊这才收起摆了许久的臭脸,乐呵呵的坐到郭子凡身边献宝似的给郭子凡翻着相机里这几天拍的照片。凑巧翻到了第一天赵磊在戏台边拍到的郭子凡。光线很暗,照片里大片大片的都是黑色。模模糊糊的露出郭子凡有棱有角的半个侧脸,抿着嘴,严肃又认真。


“你看我把你拍的多好看。”赵磊得意的挑起眉,反手去戳身边的郭子凡。


身边的郭子凡却没有声音,被戳了几下只是小小的哼了几声。赵磊转过头才发现郭子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整张小脸皱在一起像是在控诉赵磊扰人清梦。小脑袋没有支撑点,一下一下的点着,几次险些撞到面前还没收起的小桌。
赵磊看的心惊肉跳,忙伸出手护在郭子凡头前。反复了几次,索性手一伸把郭子凡按到自己肩膀上。小脑袋找到了支撑点,在赵磊肩膀上蹭了几次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安安稳稳的睡起来。


睡了许久,郭子凡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抬眼就是赵磊白到反光的皮肤和好看的下巴,熟悉的气味是赵磊家里常点的香薰,让人整颗心都沉静下来。
赵磊好笑的看着自己肩上的郭子凡像只小动物一样蹭来蹭去,还皱着鼻子吸了好几口气,就是没有起来的势头。
无奈的耸了耸肩膀,说:“还不起来?”
“这不舒服么,再靠一会儿。”刚睡醒的声音带着些鼻音,竟有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你就不问问我的意见?”
郭子凡装模作样的瞪了赵磊一眼,把赵磊偷偷挪开的肩膀拉回来又凑上去,说:“咱俩这关系,靠一下肩膀还得问?”


赵磊本是想逗逗郭子凡,意外听了这回答先是一惊,接着就是满满的wtf。
这算是...被撩了?郭子凡把我撩了?
肩上的郭子凡调整到了最舒服的姿势,摸起赵磊面前的平板电脑开始打起游戏,淡定的好像刚才什么都没说过。


这是管撩不管埋啊!!!
心里苦的赵磊愤愤的伸出手指在平板电脑上胡乱划了几下,果不其然的响起了game over的提示,和直击胸口的几记粉拳。


从古镇回R城航程不过两个多小时。
可从上飞机没多久就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直到落地的赵磊却觉得胳膊麻的厉害,使不上劲。郭子凡拿了自己的行李看见赵磊愁眉苦脸的抱着胳膊,心虚的挠了挠头,别别扭扭的拉过赵磊的行李箱。


“走吧,回家前先去吃点东西?”
赵磊反应了会儿,才想起郭子凡现在和自己是“同居”状态,赶忙颠颠儿的跟上去,一边问着郭子凡想吃什么,一边搜刮着所有记忆,哪里有美味又能合郭子凡胃口的店。


虽说是新人,可大小也算个公众人物,郭子凡戴着墨镜口罩在人潮涌动的机场成功的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赵磊听着身边的议论声越来越大,小心的把郭子凡护在身后。
伊一下飞机就把郭子凡扔到赵磊身边溜了,完全没有经纪人经验的赵磊还真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跑?还是装作普通人的样子继续走?被发现的话能不能签名,能不能合照?


纠结着这些事情的赵磊入了神,完全没注意到面前直直走来的几个人。


“赵老师。”
郭子凡看身边的赵磊皱着眉不知在想些什么,还在不停的往前走,跟着喊了一声“赵磊”,见赵磊回头,扬扬下巴看向一旁满脸尴尬的几个人。


“赵老师,我们是公司派来的临时助理。您之前答应的电影论坛会明天开幕您还记得么?”
赵磊咧嘴笑着打招呼,应和着当然记得啊巴拉巴拉。


“公司给您订了两个小时后的机票,咱走着?”


倒是郭子凡先反应过来,直接把赵磊的行李箱一扔,手一摆自己一个人就走了,只留给依旧懵逼的赵磊一个背影和一句“我自己打车回家”。


于是,刚从飞机上下来的赵磊连机场都没出就再次飞到了高空。


电影论坛会是业内一个组织自己举办的。一年一次,打着交流艺术的旗号,其实就是一次社交活动。赵磊呆了没多久就开始烦躁,问了几次能不能提起离开,都被助理小姐满面笑容的驳回了。
“这是赵老师您自己答应的。”
“我自己答应的就不能提前走?”
“提前走多不显好啊赵老师,再忍忍吧。”
伸手不打笑脸人。赵磊看着一直笑容满面态度亲和的助理小姐也没了脾气,“得忍多久啊。”
助理小姐依旧笑容满面:“一共三天,这才一个上午呢。”


赵磊绝望的转身回了会场,拿出手机给郭子凡发微信。
Lay-我觉得我会死在这个地方...
郭子凡-哦朋友再见


行了,更绝望了。


CH10.


是真的厌倦了这些活动。
赵磊看着推杯换盏的宴会场,弥漫着酒精和欲望的味道,嫌弃的撇了撇嘴。不过既然都来了总要有些收获,短暂的绝望之后,赵磊飞快的投入到了各个谈话里。


万幸还是真的有收获的。
酒局上有名的武侠剧导演被一众人灌了酒,絮絮叨叨的埋怨着现在现在的新人演员太缺乏灵气,不是太过娇弱就是没有英气。演个霸气多金的偶像剧是没问题,演起快意恩仇的武侠剧总是缺了点东西,导致新片里有个分量不轻的少侠角色一直拍不下板。
赵磊几乎是条件反射似的想起了郭子凡利落的翻滚,窝在角落里小口啜着饮料开始打起了小算盘。


接下来的几天。赵磊像是迈入了结界,无论到哪里都不离开那导演十米之内,忠诚的跟随身保镖似的。好不容易得了那导演身边没人的空子,恭恭敬敬的叫着老师去打招呼。


导演看来的人是赵磊,也不敢怠慢,毕竟是编剧界的优秀后浪,总要给足面子。亲切的拍着赵磊的肩膀,先是寒暄又是夸赞,赵磊也一直谦虚的应着,氛围也算是和气。


聊得也差不多了,赵磊伸手把导演拉倒会场角落:“最近在拍的新戏导演很是敬仰老师,特地托我找您看看,指导指导?”
“指导有些言重了,个人看法。”导演痛快的答应下来,看赵磊拿出手机,凑过头去看。


视频是剧组当做制作花絮拍摄的,都是些是片场日常和拍摄花絮。
导演看着画面里的郭子凡或笑或闹或吃,可就是没一点关于电影的内容,尴尬的不知是不是要继续看下去。直到屏幕上出现开拍前公开授课的画面。
郭子凡利落的后空翻下叉和挺直的姿态,再看一次还是让赵磊忍不住在心里狂吼了一句“郭子凡我的妈呀!”。侧过头,果不其然看见那导演的眼睛也亮起来。


“新人?没见过啊。”
“这可是我挖出来的宝。”赵磊看着导演的眼色,小心翼翼的说,“本来是看他演技不错,没想到还是学中国舞出身的,做起动作来比其他演员都好看些。连我们之前准备的替身都没用到。只可惜这部戏没有什么动作戏,这好看的身形也没法多出现。”
说完还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满满的惋惜之情。


“挖到这样的宝也不跟我说?我可是最需要这样的演员的啊。”
“老师要是觉得他不错,我就去帮您提一下。”赵磊咬了咬唇,努力让自己的欣喜不那么溢于言表,“可您得等我的戏结束再说啊。”
“那是当然的。”导演满足的拍拍赵磊的肩膀,“视频传我一份吧。”
赵磊应着,忍不住偷偷的比了个剪刀手。


赵磊—又名—计划通。


传视频还是拖了几天。直到论坛结束,坐在回R城航班的候机厅里,赵磊才给那导演发去了郭子凡的视频,还附赠了关于郭子凡的所有资料。
按下发送键的前一刻,赵磊恍惚觉得自己可以换个职业,不做编剧做个经纪人也是很好的啊。


终于回到家,拉开门就看到满室的凌乱。赵磊退了几步,不可置信的盯着门牌号看了几眼,才确定了这真的是自己家。
拖着箱子进门,把自己整个人都扔进柔软的沙发里,赵磊觉得自己已经不是普通的身体疲劳了,这是绝对的精神摧残啊。


某种角度来说,赵磊还是很佩服郭子凡的。比如三天时间就能把干净整洁的房间变成修罗场。


看着桌上没收的外卖盒,扔的到处都是衣服和书,赵磊觉得自己的洁癖和强迫症又在蠢蠢欲动。勉强活动了下四肢,认命的开始收拾起来。


把所有的外卖盒扔进垃圾桶,地上的脏衣服扔进洗衣机,收拾起杂物的赵磊,在满地的书本里发现了不少熟悉的名字。严歌苓,夏目漱石,都是赵磊跟郭子凡提起过的。随手拿起一本,荧光笔在书页上胡乱的画出一条条线,像是上学时迷迷糊糊睡着后的作业本。又翻了几页,在还算干净的书页里看见了小小的字,“看不懂!!!”。


真是字如其人啊,都一样可爱。


赵磊正看着那几个小字傻笑,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掏出手机拨出一个号码。


短暂的拨号声之后伊一的声音元气的从听筒传来。赵磊简单跟伊一说了在论坛会上和那个导演的事,让伊一主动去接触一下,最后又再三嘱咐了伊一不准告诉郭子凡。
“这种默默付出的桥段连偶像剧都懒得用了好么?”满满的嫌弃隔着遥远的电波也依旧明显。
赵磊没回答:“今天什么时候结束?” 
“结束?”伊一的声音有些疑惑,“今天通告只有半天戏,郭子凡早就回家去了啊。”


赵磊皱起眉头,家里确实只有自己一个人,难不成郭子凡回学校了?
电话那头的伊一还在念着赵磊这种奉献型男二号的悲惨结局,赵磊随口回了几句,挂掉电话又给郭子凡打过去。


不得不说郭子凡作为伍嘉成迷弟还是称职的,连彩铃都是伍嘉成的歌,还是最新曲。赵磊听着伍嘉成把那几句副歌唱了一遍又一遍,接通后才喊了句郭子凡,听到听筒那边的声音又硬生生的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怎么还是伍嘉成的声音???


“磊哥,你回来了么?我告诉你,凡凡真的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跳舞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伍嘉成魔性的笑声让赵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怎么是你接的电话?”
“凡凡在跟老谷跳舞没空啦,我们在沐伯这里你要不要来?”


赵磊莫名觉得有些憋屈,从牙缝挤出一句“去”就换衣服直奔韩沐伯的酒吧。


已经是晚上,酒吧里已经聚了不少人,三两成群的聊天玩笑。
径直上了楼梯,走到尽头的房间,推开门就看到郭子凡捂着肚子趴在沙发上笑的惊天动地。先是焉栩嘉看见了赵磊,收了笑声,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冲他招手。赵磊走过去坐到郭子凡和焉栩嘉中间,小声的质问焉栩嘉怎么回事。


“郭子凡真的太厉害了。”焉栩嘉又笑起来,“你还记得拒绝再玩么?”
赵磊点点头。拒绝再玩也算是他们这一撮人永远玩不腻的梗了。起源是谷嘉诚一次喝多了酒,在KTV里连唱带跳,酷炫十足的完成了这首经典曲目。那画面,简直不想再回忆第二遍。回忆一次,笑喷一次。
可跟郭子凡有什么关系?


窝在谷嘉诚怀里笑的不能自已的伍嘉成扔过来一个手机。昏暗的拍摄环境,依稀能辨认出画面里的两个人是郭子凡和谷嘉诚。
“两天,两天郭子凡就学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画面里的郭子凡和谷嘉诚跳的是拒绝再玩的动作。节拍,角度甚至神情都是一模一样,看的赵磊忍不住也笑出声来。


“你看他们俩像不像父子?”
郭子凡一听,也不再笑了,从沙发上坐起来,有模有样的冲着谷嘉诚喊了句:“我的老父亲诶~”
谷嘉诚依旧面瘫着,头轻轻一点:“有为父之风范。”
郭子凡再也绷不住了,头一转窝在赵磊的肩头笑的抽搐起来。赵磊本就觉得有些好笑,又被郭子凡一扑,忍不住也跟着笑出声。


韩沐伯推开门,看到的就是笑声一个比一个鬼畜的,百妖齐笑的场面。据当事人韩沐伯说,他以为自己进的不是自己酒吧,而是隔一条街的神经病医院。


几个人都是能闹腾的主。
说说笑笑,吃吃喝喝,散场已经是凌晨。
唯一一个滴酒未沾的赵磊把身边这些娱乐新闻头条人物送上一辆又一辆的黑色保姆车后,才发现郭子凡已经蹲在路边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想起郭子凡上次那副缠人的样子,赵磊干脆上了手,打算直接把郭子凡抱进车里。


手刚碰到郭子凡的脊背,就被他突然站起来的动作吓的缩了回去。
“磊哥,我们走回去吧。”
赵磊歪着头想了想,酒吧离公寓也不过几十分钟的时间,刚想点头应下,才看见郭子凡已经晃晃悠悠的走出去不少。


喝了酒的郭子凡走起路来不像往常一样挺拔稳健,摇摇晃晃的像只小企鹅,一会儿向左走两步一会向右走两步,成了S型。
赵磊看着有趣,也跟在郭子凡身后左两步右两步的走着。


“我真的好喜欢磊哥的朋友啊。”郭子凡的声音还带着朦胧的醉意。
赵磊“恩”了一声,还是看着郭子凡越发虚晃的脚步。
“每个人都很厉害,唱歌,音乐制作,演员,导演。磊哥你朋友都是最顶尖的人啊。都那么耀眼,是我可望不可及的。”
“现在也是你的朋友了。”
“也是我的朋友了。不过。”郭子凡转过身,和一直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的赵磊打了个照面,“我还最喜欢磊哥了。”


郭子凡的表情是难得的认真,眼神透过朦胧的水汽看的有些不清楚。赵磊扬起嘴角:“我知道啊。”
“真的,我最喜欢磊哥了!”郭子凡爬上一旁的花坛,走着又滑又窄的边界,张开手保持着平衡,却还是走的摇摇晃晃。


赵磊追上去,抬起胳膊,直接抓住郭子凡的手。冰凉的体温是郭子凡的,一点一点从指尖传递出的温热体温是自己的。
恋人就是这样分享体温的吧。


“我真的最喜欢赵磊了。”有了赵磊的支撑,郭子凡走的稳当不少。
“知道啦,我也最喜欢郭子凡了。”赵磊宠溺的回着,忍不住苦笑。
如果两个人的喜欢是同一个意思该多好?


“磊哥你看!”郭子凡突然停了下来,从花坛边跳下来,拉着赵磊的手指着天空,“你看今天的月亮多美!”
赵磊抬头看了眼,说:“今天阴天,哪儿有月亮?”
郭子凡不满的瘪瘪嘴:“我只是想学学你说的这句话,看起来太帅太有气质了。”


赵磊好笑的敲了下郭子凡的头,数落着他买了那么多书全扔在地上。
“我错了磊哥。”郭子凡揉揉被敲了的脑袋,问,“可这种时候你不该配合我一下么?回句是啊之类的。”


“是啊。特别美,行了吧。”
如果你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该多好。


可爱情里哪有那么多的如果。
更多的是不确定的心意,和互相小心翼翼的试探。


CH11.


拍摄进入收尾阶段的时候,赵磊正在帮谷嘉诚做剧本的审核。
虽说谷嘉诚来找赵磊时只说让赵磊做个挂名剧本指导,可拗不过赵磊不肯毁自己的招牌,真的进了编剧团队。看完一稿后,赵磊什么建议也没对谷嘉诚说,会议室门一关,带着所有人熬了整整一周。
期间郭子凡也来看过赵磊一次,虽然没呆多久就被他的老父亲拐到了隔壁演员面试场。
赵磊后来问郭子凡跟着谷嘉诚去干什么?郭子凡支支吾吾的说聊了聊人生理想。赵磊一脸的WTF,面试场聊人生理想?郭子凡犹豫了半天,又补了一句:还聊了聊姑娘。
赵磊懵了一下,拿出手机熟练地拨号,把郭子凡的话一五一十的复述了一遍。郭子凡忧心忡忡的看着赵磊挂了电话,问:“老谷不会有事吧?”
“不会,嘉成儿心可软了。”赵磊狡猾的勾起嘴角,“最多也就是一个星期不能上床。”


终稿审核的会议上,谷嘉诚破天荒的没关手机还接起了电话,柔声细语的看呆了会议室里所有人。电话一挂,谷嘉诚的手就揪起了赵磊的衣领,直接扔出了门外:“嘉成说了,要给凡凡庆祝杀青亲自下厨。让你先陪凡凡去买食材,等会儿他活动结束我们就过去。”
赵磊看着紧闭的会议室门,无奈的敲了两下,没有反应又跺了两脚,最后无奈的大吼了声,:“我车钥匙和手机还在里面!”


提前和郭子凡打电话约在了公寓附近的超市。赵磊停好车,走进超市,就看见素面朝天的郭子凡毫无掩饰的站在人群中央到处张望着。
无奈的叹了口气,摘下自己头上的棒球帽扣在郭子凡的头上:“你怎么就没点作为演员的自觉呢?”
“我又不红,没人认识我的。”
赵磊无奈的指了指从他进门时就站在郭子凡不远处的几个少女,郭子凡疑惑的看过去,果然响起了小声的欢呼:“他看我们了!!!”


郭子凡羞涩的笑笑,主动过去打了招呼,签了名,目送着几个激动地少女走远,才不可置信的走回赵磊身边:“磊哥,我也有粉丝了?!”
“你一直都很红的好不好。”赵磊好笑的说,又伸手把郭子凡的帽檐压低了些,确定看不清楚模样,才拉着郭子凡进了超市。


一进超市,郭子凡的吃货细胞就开始活动起来。
薯片果冻各种糖果零食塞了满满一购物篮,甚至连第二个购物篮也半满了。
可总不能让伍嘉成拿这些零食给他们做饭吧?
赵磊犹豫了下,在郭子凡还在纠结是要五香味还是麻辣味牛肉干的时候,连人带两袋牛肉干一起拉倒了生鲜区。


排骨是一定要的。赵磊喝过伍嘉成亲手炖的排骨苦瓜汤,鲜的恨不得连勺子都一起吞下去。估摸着六人的分量称了排骨,却发现一直跟在身边的郭子凡已经跑到了不远处的海鲜水槽前,弯着身子,和水槽里张牙舞爪的龙虾大眼瞪着小眼。


赵磊走过去,学着郭子凡一样弯下腰,也找了只龙虾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会儿:“郭子凡你不要告诉我你在和这只龙虾进行精神交流。”
郭子凡闻言转过头,可怜兮兮的看着赵磊,一手揪住赵磊的袖子,一手指着那只龙虾:“我们把它买回家吧。”
沃特?赵磊表示不太懂。
“我跟它已经有深刻的感情羁绊了。”
“说重点。”
“嘉成儿会不会做龙虾啊?”


赵磊无语扶额:“我觉得龙虾这种东西咱还是去外面吃吧,听话。”
“你请?”
“好,我请。”冤大头赵磊表示这个单我买。


莫名得了一段大餐的郭子凡满意的点点头,也不再管那只和他已经有了深刻感情羁绊的龙虾,跟着赵磊进了蔬果区。
赵磊挑着苦瓜,说:“你很喜欢吃海鲜?”
郭子凡也在旁边有模有样的跟着挑:“当然,我是海边长大的孩子。”
“这么巧,我也是。”赵磊一边应着,一边不动声色的把郭子凡扔进袋子里的苦瓜扔出去。
“我是青岛的!”
“厦门。”
“哇!厦门鼓浪屿,我超想去的!”
赵磊眉毛一挑,手下挑拣的动作也停下来:“那有时间我带你去?”
“好好好!”
“走咱去挑西兰花!”看着闪着星星眼的郭子凡,赵磊满足的收起袋子。


好不容易把要买的东西挑了个七七八八,伍嘉成的夺命连环call就打了过去。嚷着他们都到了赵磊公寓,却没有食材做饭。
赵磊看着站在试吃摊位前迈不开腿的郭子凡,突然觉得一时半会儿还是回不去。


“子凡。”赵磊走过去看着和营业员聊得热火朝天的郭子凡,有些无奈,“嘉成儿在催我们了。”
“等一下,你尝尝这个。”郭子凡用牙签插起盘子里的一块火腿,抬高胳膊直接送进赵磊嘴里,“是不是超好吃!”
见赵磊一边咀嚼一边含糊不清的说着好吃,又满足的拿手里的牙签插了一块送进自己嘴里。一块进了肚子还不满足的咂巴了下嘴,盯着盘子里剩下的火腿甜甜的喊着姐姐,和营业员套近乎。


赵磊看着那个年近中年的营业员被叫了姐姐脸上都开出花来,忙拿了几袋火腿塞进购物篮里,头也不回的拉着郭子凡就走。还不停地数落着郭子凡:“你以后不要对谁都撒娇,一个公众人物一点都不低调。”
跟在赵磊身后一脸懵逼的郭子凡表示:“我没撒娇啊。”
“那你张嘴就叫人姐姐。”
“我那时亲切好不好。”郭子凡有些哭笑不得,“我撒娇也是看人的好不好,至少得是磊哥才能让我撒娇吧。”
“真的?”
“真的。”郭子凡举起四根手指放在胸前,严肃的样子反而让人忍俊不禁。
赵磊皱着眉头看了郭子凡一会儿,问:“要吃小蛋糕么?”
“吃!我要吃草莓的!”严肃模式一秒崩。
赵磊宠溺的勾起嘴角,把郭子凡激动带起的帽檐又压下去些。


正因为偶遇郭子凡而兴奋的几个迷妹表示。
这个相处模式我们看不懂...以及,这个叫磊哥的也太好哄了吧!!!
这个CP我吃!!!
我还要安利给全世界!!!


CH12.


赵磊和郭子凡回到家打开门,扑面而来就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香气。郭子凡不管不顾的把手上的购物袋一扔,跑到厨房凑在伍嘉成身边巴巴的讨食吃。
赵磊无奈的捡起郭子凡扔在地上的购物袋,连着自己手上的一起放在料理台上。看郭子凡讨到了吃的,却又被刚出锅的高温烫的哧溜哧溜的吐着气忙从冰箱里拿出饮料,拧开盖子递过去。


“啧啧啧,果然是热门CP。”焉栩嘉坐在沙发上扬扬手机,“你们俩看下微博。”


赵磊被焉栩嘉闹的摸不着头脑,拿出手机点开微博,却被新粉丝一栏的红色省略号吓了一跳。原本只有十几万的粉丝数一下子就涨到了一百多万。
一边的郭子凡喝下大半瓶饮料之后也打开了手机,看着两百多万的粉丝数默默地按了退出,又重新登录。


“磊哥...微博是不是BUG了?”郭子凡看着还是两百多万的粉丝数,满脸的不敢置信。
“应该是吧...”赵磊声音有点虚。
“什么BUG,你们俩上热搜了!”韩沐伯把自己的手机扔到两个人面前,忍不住嫌弃的翻了个白眼。


手机上是一条长微博。“超市偶遇小鲜肉郭子凡和神秘帅哥repo。”
赵磊无语,神秘帅哥?是说我么...


长微博前半部分内容倒也算正常,无非就是些花痴和感慨。满屏的感叹号,和每三句就会出现一次的郭子凡好帅,郭子凡好萌,郭子凡好可爱句型。画风突变实在后半部分,频繁出现了神秘帅哥这个词。神秘帅哥宠溺的对郭子凡笑,神秘帅哥温柔的和郭子凡说话,神秘帅哥....
赵磊疑惑,宠溺...我有这么明显么?那为什么郭子凡自己不知道!


高潮则在文章的最后,赵磊和郭子凡两个人关于撒娇的争论被写成了对话(还带各种语气动词的那种),末尾还用了大号加粗的字体,写了句:就问你们这对CP吃不吃!吃不吃!
赵磊又无语,妹子们有意愿当编剧么,有你们在我分分钟没活干啊。


“磊哥也被扒出来了,从出生年月到作品列表,我看了眼,比我知道的都全。”焉栩嘉感叹着现在网友的万能。
“何止啊。”韩沐伯插最说,“赵磊微博被翻了个遍,连嘉爷之前生日发的照片都翻出来了。还跟郭子凡的做了对比,说什么CP暗戳戳的发糖”


郭子凡还在蒙圈,问:“那我们该怎么办啊,要不要发条微博澄清一下?”
“澄清什么?”赵磊把韩沐伯的手机扔回去,“说的跟恋爱绯闻一样。”
韩沐伯咧着嘴笑:“的确是啊。”
“正好趁这件事的热度给电影宣传了。”赵磊佯怒瞪了韩沐伯一眼。
“哦。”郭子凡闷闷不乐的点点头,又钻回厨房去找伍嘉成。


“拿这事做宣传,你就不怕郭子凡不高兴?”焉栩嘉凑过头小声的问。
“你懂什么,我这是怕他以后尴尬。”赵磊认真的说。
“赵磊。我觉得...”一直窝在一边不说话的谷嘉诚刚开口,又被突然地手机铃声打断,低头看了眼,嘴边的话转了弯,“你是不是傻。”
赵磊:???


而郭子凡进了厨房后依旧是闷闷不乐的,也不找伍嘉成要吃的,站在料理台一边拿着刀戳着刚洗过的西兰花。伍嘉成看着西兰花就快成了西兰花泥心疼的按住了郭子凡的手:“凡凡,你要不高兴就说,别拿吃的撒气。”
郭子凡撇了撇嘴,放过了手下的西兰花,说:“我就是觉得有点委屈啊...”
“谁欺负你了!”


“不是...”郭子凡整个小脸都皱起来,“磊哥说要用我们的CP给电影做宣传...我当然也知道这样是对电影好,可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有种...磊哥其实并没有很在意我们两个人关系的感觉?...”
说着,又懊恼的抓了抓头发:“哎呀,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伍嘉成歪着头想了想,突然像反应过来似的瞪圆了眼睛,偷偷摸摸的拿出手机给谷嘉诚发了条短信:老谷,我觉得他们俩有戏!


客厅里的谷嘉诚没再搭理一脸疑惑的赵磊,又看了眼伍嘉成发来的短信,不着痕迹的勾起了嘴角。


————————
赵磊和郭子凡在超市耽误了不少时间,再加上六个大男人只有伍嘉成一个人会做饭,忙忙活活的摆满一桌子,已经是八点多钟。韩沐伯从酒吧里带了红酒,一开瓶就是醇厚的葡萄香味,就连一向不爱喝酒的赵磊都拿了杯子倒了些尝鲜。


热火朝天的餐桌上,只有郭子凡一个人提不起精神,赵磊偶尔挑些郭子凡爱吃的放进他碗里,小声地提醒烫,可郭子凡却只是不言不语埋头吃饭。伍嘉成看着氛围不对,笑嘻嘻的逗郭子凡玩,说着下次再出新歌要让郭子凡来演MV。郭子凡迷弟属性上线,提起了兴致和伍嘉成开着玩笑。


“不管怎么说,还是得先恭喜郭子凡第一部主演的电影杀青。”韩沐伯端着杯子,像个老干部似的。
“对,这才是重点。”赵磊看了看郭子凡的眼色,招呼大家,“要不咱们一起拍个照。”
“好啊,来拍照。”伍嘉成应和着。


六个大男人各种角度的自拍硬是拍了好几张。赵磊趴在桌子上换了一张又一张的滤镜,修了一次又一次的图,终于满足的抬起头:“我发微博了,你们都看看转一下。”
郭子凡坐在赵磊身边,凑过头看了一眼,好不容易提起的嘴角又垮下去。伍嘉成疑惑的打开手机,点进赵磊的主页。


[庆祝子凡第一次主演的电影粉墨杀青~敬请期待。六人聚会.JPG]


伍嘉成嘴角抽搐着,看着气压明显比刚才更down的郭子凡也没了活跃气氛的心情:磊哥,你自求多福吧。


吃完喝完也闹够已经是半夜,赵磊想着让几个人在自家凑活一宿。可两个嘉成双双表示要回家,韩沐伯也说要回酒吧看看,焉栩嘉自觉不当电灯泡也要回去。拗不过几个人又不放心,赵磊和郭子凡只能把他们送出了小区。


回来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劲,总感觉有人跟着他们,隐约还有快门按动的声音。赵磊不露痕迹的看了一圈,果然发现了几个还算熟悉的面孔。
皱起眉头小声地嘟囔了句:“还真成恋爱绯闻了?”
“你说什么?”
“没事。”赵磊小心的拉住郭子凡的手腕,“吃饱了运动下吧。”


郭子凡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赵磊抓着狂奔起来。紧跟着,也有奔跑的声在他们身后响起,郭子凡转头看了一眼,几个记者正抱着相机跑的飞快。
这满满的地下恋情被发现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郭子凡这边还恍惚着,赵磊已经拉着他进了条窄巷子,一边往外探头看,一边推着郭子凡的手让郭子凡再往里走些。可能是刚跑过的原因,手心湿漉漉的,覆在他的手背上有些黏腻,让郭子凡的手躲不开。


窄巷里没有光亮,暗的看不清脚下的路。郭子凡顺着墙壁慢慢往里走,走到巷子的最里面,两个人已经是完全隐匿在黑暗里。赵磊这才松了口气,伸手抹了下额头的汗,又转过身拉着袖子给郭子凡擦了几下。


郭子凡闻见赵磊袖口的香味,留在了自己的额头,不时的就窜进鼻子里,他问:“我们为什么要跑啊?”
赵磊懵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条件反射?”


郭子凡无语的白了赵磊一眼,刚要说话,又被叫了嘘。窸窸窣窣的说话声讨论的名字是他们两个,越来越近。
巷子的另一头驶过一辆车,耀眼的车前灯照亮了原本黑暗的窄巷。赵磊飞快的侧过身,把郭子凡抱在怀里,只留一个背影在光亮里。


赵磊比郭子凡略高些,嘴唇正好贴在了郭子凡的耳朵,微微吐出的气和喘息声染红了整只耳朵。葡萄酒的香气和赵磊惯用的香薰混杂在一起,成了吸引人的奇妙味道。


车很快开走,记者的声音也越来越远。
郭子凡好笑的说:“你这一闹可就更说不清了。”
赵磊身子僵了僵,松开一直抱着郭子凡的手,沉默了会儿说:“你也不用太在意,这种事过两天就没人记得了。”


“谁跟你说我在意这个了!”郭子凡气急败坏的跺了两下脚,“别说是CP了,就算跟你真恋爱绯闻我也没在怕的好么!”
说着,又瞪了赵磊一眼,气呼呼的边走边说:“郭子凡你真的够了,你觉得特别重要的情分在人家眼里不过是宣传的工具。”
赵磊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抓住郭子凡的手腕,严肃又认真的说:“那对我也很重要。”


“因为我喜欢你。”
郭子凡听见赵磊的声音,小心翼翼的。


CH13.


郭子凡听着赵磊小心翼翼的声音整个脸都烧起来,许久皱起眉头,躲躲闪闪的甩开赵磊的手一个人头也不回的走出去老远。


已是深夜,周遭静的骇人,甚至能清晰地听见胸腔里因为赵磊告白而过分跳动的心跳声。身后也不过安静了几秒,很快就传来了赵磊慌慌张张的脚步声。郭子凡不自觉放慢了脚步,虽是余气未消,却还是忍不住竖起耳朵听着赵磊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可自己的脚步越放越慢,身后人却还是没有要追上来意思。


郭子凡听着脚步声越来越缓,心里还没完全消下的气一下子又窜上来,停下步子转过身,和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赵磊撞了个满怀。摸摸撞得生疼的鼻尖,抬起头狠狠瞪了赵磊一眼。赵磊尴尬的笑笑,慌乱的眼神左右瞟了几下,问:“你没事吧?”


郭子凡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又狠狠瞪了赵磊一眼,索性转身跑了。


 


赵磊看着突然跑走只留下一个气冲冲背影的郭子凡,狠狠踢了几下脚边的台阶,从脚尖传来的阵阵顿痛惹得赵磊龇牙咧嘴的缩在路边,暗骂自己太过冲动,竟然就这么告白了。


可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他自己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可总不能让郭子凡也忘记。干脆趁这次认认真真的表白心意好了。


赵磊蹲在路边歪着头想了会儿,下了决定站起身,蹦跶着一只脚往家的方向走。


 


直到走回家门前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


第五次输入密码还是没能打开门的赵磊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门在里面被反锁住。试着按了门铃敲了门却还是没得到回应。赵磊无奈的扶额,摸摸空空的口袋,给刚离开没多久的韩沐伯打电话:“大伯,回来接下我…我进不去门了。”


 


——————


早上七点过五分。


郭子凡顶着一副堪比国宝君的黑眼圈,和门外同样一副黑眼圈幽怨无比的韩沐伯大眼瞪小眼。


被赵磊骚扰的整晚未眠的韩沐伯先败下阵来,眯着眼睛,冲郭子凡晃了晃手上的塑料袋:“吃包子么?”


 


郭子凡坚定地摇摇头,肚子却不争气的响起来。韩沐伯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念念叨叨的挤进门:“你们小年轻吵架,能不来折腾我这个老年人么。半夜得听赵磊发牢骚埋怨,天亮了还得来跟你送早饭劝和,我容易么?”


“谁吵架了。”


“没吵架大半夜你把赵磊关门外面干嘛?你别光顾着吃!”韩沐伯看着也顾不得烫,直接伸手去抓包子的郭子凡,满脸的恨铁不成钢,“你到底怎么想?”


 


“什么怎么想?”郭子凡满嘴塞满了肉包子,说话有些模糊不清。


“就磊哥给你告白那事啊。”韩沐伯难得严肃起来,“信大伯么?信大伯就听大伯一句话,这些天我也观察过,也问过,磊哥是真心的。”


郭子凡眉毛一挑:“你早就知道?”


“嗯。“


“合着这就是个公开的秘密啊。”郭子凡又捻了一个包子放进嘴里,哧溜哧溜的吐着热气,:“昨天也是我做得太过分了。但这事儿搁你你不生气?一边说着我喜欢你,一边说着用咱俩的事给电影宣传一下。感情跟利益挂上了钩,谁心里舒服?”


 


韩沐伯认同的点点头,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想了会儿,不确定的问:“所以你别扭,还是因为电影宣传,而不是磊哥给你告白?”


“如果只是一句‘我喜欢你‘也算告白的话,再也没说话我还以为那是我幻听。“郭子凡把最后一口包子扔进嘴里。


“再也没说话?”韩沐伯看郭子凡点头暗暗在心里骂了句赵磊从心,“我还是要帮磊哥说句话。引导成电影宣传是因为磊哥怕你尴尬…”


“我知道,昨晚冷静下来就想通了。”郭子凡打断韩沐伯的话,“对了…让他回来吧,再怎么说这里是他家,哪有借住的人把主人赶出去的道理。“


 


 “郭子凡我真的太谢谢你了!”


 


———————


“子凡?”


赵磊从打开一道缝的门外探进大半个脑袋小声地喊,意料之内的没有回应。小心翼翼的进门,透过玄关隔断的空隙看到熟悉的身影坐在沙发上,抱着不知是什么的厚厚一摞,看得专注。


把手上的小蛋糕放在沙发前的桌上,赔着笑问:“看什么呢?”


“剧本。”郭子凡眼也没抬的回着。合上剧本把封面给赵磊瞄了一眼,又打开继续看起来。


剧本右下方的名字是上次在论坛会见过的武侠剧导演。赵磊了然的点点头,打开小蛋糕的包装盒献宝似的给郭子凡。


 


郭子凡被闹的也没了看剧本的心思,叼着叉子认真的看了赵磊一会儿,问:“你是不是觉得我傻?”


赵磊皱起眉:“什么意思?”


“你看今晚月色多美啊~”郭子凡装模作样的指指天花板。


 


“你知道是什么意思?!”


手上的叉子随着赵磊的惊呼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当然知道。”郭子凡白了赵磊一眼,“可我怕你不知道啊,生怕自己会错了意,那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声感叹,怕丢面子也不敢直接问你,好不容易借着喝多了酒试探你,你还没给我回应。”


 


赵磊记起那个晚上。喝过酒仿佛已经是意识涣散的郭子凡,用带着醉意的音调对着他说了三次“我最喜欢磊哥了”。又撒着娇,缠着自己回一句“是啊。”


当时还在苦笑感慨那个人不懂自己的心意,却是没想到错过了表明心意的最好机会。


 


“我那次表现的多明显啊,可你就是没反应。我就想:啊…果然是我想多了。“郭子凡的声音有些委屈,像是嘴角沾上的奶油一样的甜腻。


赵磊勾起嘴角,倚着郭子凡坐着的沙发盘腿坐在地上:“所以傻的人是我啊。”


“对啊。”郭子凡伸出手指戳戳赵磊毛茸茸的后脑勺。离初见也过去了四个月,赵磊那头黄色的头发又被染回了黑色,软软的翘起一小撮。郭子凡来了兴致,想把那翘起的头发按下去,来回几次没有效果,反而被面前的人抓住了手腕。


 


郭子凡撇了撇嘴,小声地念叨着赵磊小气。


“对不起。”赵磊坐在地上,微微仰起头,正好能对上端坐在沙发上的郭子凡的眼睛,“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对不起。没发现你的暗示,对不起。自以为是的做引导宣传方向的决定,对不起。“


郭子凡耳根又红起来,对着赵磊炽热又诚恳的眼神慌乱的错开眼睛。


手腕一阵用力,郭子凡一个不防,向下俯了俯身。没了平衡点正要尖叫出声,却被温暖的手掌扶住了肩膀。


下巴撞上了温热的柔软,相距不过几毫米的赵磊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慌。郭子凡忍不住笑出了声,咬咬唇把头又低下些,直到唇瓣紧密的合在一起。


唇齿交缠间郭子凡感受到一阵温热划过嘴角,微凉又甜腻的味道在整个口腔里蔓延开。


郭子凡恍惚间竟品出了那甜蜜的味道,是奶油,带着赵磊味道的奶油。


 


CH14.


行动永远比语言来的有效得多。
说多少次的喜欢都比不上饱含热切爱意的一个吻。


 


赵磊不舍的移开覆在柔软唇瓣上的双唇,看着郭子凡不知是缺氧还是害羞而红着的脸颊,故作严肃的问:“这还没到夏天呢,你就这么热?”


 


“...赵磊你个熊!”


 


两个人默契的对之前的争吵与误会缄口不提,关系也自然而然的升着温。


牵手,拥抱,亲吻。


像是所有刚陷入爱情的小情侣,所到之处都围绕着粉红色的泡泡。


 


这天,窝在家里陪着郭子凡和游戏里的NPC激战的赵磊听见自己手机的震动,眼睛一瞥,看见伊一的名字闪着,莫名心虚着手一抖...死了。


这拐了人家儿子的感觉是什么...


 


拿着手机,躲过郭子凡扔过来的抱枕,跑到阳台颤颤巍巍的按下接听键。


“...喂?伊一姐...”


“你跟郭子凡怎么了?”


“啊?”


“我今天跟他说公司打算在学校外帮他租房子,他竟然拒绝了?!”


...


“伊一姐。”赵磊牙一咬,心一横,“我和子凡在一起了。”


...


“哦。”电话那头的伊一听起来倒是镇定,“我也算看着你们两个搞一起,不,在一起的。按剧本这种时候我这种角色应该是要使尽浑身解数拆散你们对吧?不过我就没演恶角的天赋...在一起好好对他,你看郭子凡啥都不知道整天就会傻乐呵,但心里清楚得很,不说罢了。”


“我知道...”赵磊严肃道。


“行吧,对你我还是放心的...只是公司决定给郭子凡租房子,我就给他办了退宿手续...他宿舍那些东西...”


“放我这儿来啊!”


 


第二天。


结束了通告回到家的郭子凡看着堆着客厅里格外眼熟的几个行李箱,抽搐了下嘴角却也没说什么。


这种被吃定了的感觉是什么...


 


郭子凡的新戏开始了进组准备,通告单上满满当当都是武打训练。


赵磊则成了郭子凡“背后的男人”,专属司机每天接送郭子凡,在郭子凡训练的时候就去找伍嘉成学着做饭煲汤。


韩沐伯有幸在赵磊家蹭过一顿饭后,吐槽两个人明明在一起没过多久,就成了老夫老夫的模式,一个负责在外工作赚钱养家,一个负责洗手作羹汤外加貌美如花,完美。


 


郭子凡被逗得笑弯了腰,趴在桌子上起不来。赵磊却是黑了脸,嚷嚷着要让公司给他找点事情干,要出去赚钱养家。


正说着大boss的电话就打了进来,赵磊伸出一根手指头,勾着郭子凡的下巴说:“看见没有,我要出去赚钱养家了,做好貌美如花的准备吧。”


意料之内被郭子凡白了一眼。


 


————————————


大boss打来电话的原因很简单:华导一个新人导演怕镇不住场,想让赵磊全程跟宣传。


这倒是合了赵磊的意,郭子凡作为主演肯定是不会缺席宣传活动的,有了这个机会,倒也不用一个人在家里看各种新闻了。


 


不过还是忘了一件事。


郭子凡的新戏很快就进了组,去了南方某著名影视基地拍摄。


不是自己的戏,自然是没法滥用私权跟拍摄,独自留在R城的赵磊每天絮絮叨叨的抒发着相思之苦,惹得韩沐伯深夜给还在等戏的郭子凡打电话控诉。


 


“我求你了,郭子凡咱俩也算半个老乡,下次拍戏带着赵磊一块去吧,当助理使就行,还不用发工资!”


“大伯,你别打扰子凡拍戏!”


“有本事你别打扰我睡觉啊!”


 


好不容易熬到了电影上映前的宣传活动。


赵磊跟着剧组大部队先到了帝都,等着结束拍摄的郭子凡第二天来汇合。


 


想着很快就能见到郭子凡的赵磊,在床上辗转几个来回,终于没忍住打了个电话过去。


已经是深夜,电话还是很快被接通。郭子凡有些低哑的声音淹没在嘈杂的背景音里。


 


“你们还没收工?”赵磊不自觉地皱起眉头。


“还有场戏...”


“今晚没法睡了?”


“在片场眯一会儿吧。”


“那你快睡吧,盖个毯子当心着凉。”


“昂~”郭子凡突然撒起娇来,“可我睡不着。”


赵磊坐直了身子,歪头想了会儿:“那我给你唱首歌?”


“好好好!”


摸过水杯润了润嗓子,摆好架势,冲着电话那头说了句“开始了”。


 


【寄没有地址的信
这样的情绪有种距离
你放着谁的歌曲
是怎样的心情
能不能说给我听
雨下得好安静
是不是你偷偷在哭泣
幸福真的不容易
在你的背景有我爱你
我可以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说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又再一次和你分离
我多么想每一次的美丽
是因为你】


小心翼翼的唱完最后一个字,咬着嘴唇期待的等着郭子凡的评价。可除了自己因为紧张而格外明显的呼吸声,竟再也听不到别的动静。


“睡着了么?”赵磊自言自语的嘟囔着。


“没有...”电话那头冷不防的响起郭子凡的声音,“我的妈呀赵磊!你唱歌也太好听了吧!第一次听你唱歌我就要成你的歌迷了啊,听你唱歌我会哭的!讲真当什么编剧啊你,转行当歌手啊!要嗓子有嗓子,要颜有颜,还能给自己的歌写个词!旁友不考虑改行么?”


 


赵磊被郭子凡连环炮一样的夸奖冲晕了头脑,只知道满足的傻笑。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


“你第一次听我唱歌?”


“对啊,唱的太棒了真的,从今天起我是赵磊歌迷。”


“第一次听...哦...再见吧...”


 


在片场手舞足蹈的郭子凡对着突然挂断的电话一脸懵逼。


在郭子凡微信聊天记录最深处还带着红色小点的语音表示:叫你不点我听,该。


 


第二天,成功到帝都和剧组汇合的郭子凡一进门就委屈的奔着赵磊走过去。


“子凡,来一下。”


看了看一边冷着脸的赵磊,又看了看摆着手叫自己的导演,郭子凡不情不愿的掉了个头,向着导演走过去。


“子凡,公司应该也跟你说过了,今天的宣传,你和小欣多点互动,给记者点能写的素材,宣传么~”


郭子凡一脸WTF的转过头,伊一满脸‘就是这个样子没错’的表情看着他。


尴尬的笑了几声,点点头勉强算是应下,又被导演抓去和发布会的负责人对流程。


 


赵磊看郭子凡走了才磨磨蹭蹭的走过来,站在女主角身边刚要说话,就被抢了先:“你放心,宣传就是宣传,我对你的郭子凡没什么兴趣的。”


说完还撞了撞赵磊的胳膊肘,促狭的笑着,一副我都懂得样子。


赵磊无语的勾起嘴角:这个世界太可怕了...不过还挺美好的。


 


被导演抓着各个环节都对了一遍,又跟工作人员挨个打了招呼已经是发布会开始前。


而再见到赵磊,竟然已经是站到了台上。主持人和女主角正一唱一和的介绍着电影,郭子凡看着脸色依旧不好的赵磊,委屈更甚。


好端端的突然生什么气?生气至少要告诉自己为什么吧?


 


越想越不舒服,索性跟身边的男二号换了个位子,站到赵磊身边去。


“赵磊。”


小声的喊着,可赵磊却像是没听到一样,没有回应。


郭子凡无奈的挠挠头,歪了歪身子,手指偷偷摸摸的去摸赵磊的手。温热又柔软的触感是赵磊的左手,郭子凡故意戳了一下,被赵磊瞪了一眼,不死心的又戳一下,没有反应...再戳一下。


 


赵磊的心里其实早就笑开了花,指甲修剪的平滑的手指戳着自己的手,鼓着嘴巴一副委屈的样子也太过可爱,可碍着到处都是记者和摄像机,只能抬起手用手背轻打了两下郭子凡的手背。


 


“那我们电影的男主角郭子凡,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专心致志和赵磊手拗劲的郭子凡被主持人突然地提问吓得一惊,茫然的接过话筒,“恩”了半天也没说出去完整的话。


慌张的四处张望,却瞥到了赵磊隐藏不住勾起的嘴角。


 


“我喜欢唱歌好听的...最好是唱‘我可以’这首歌好听的!”


“还真是详细呢,为什么是‘我可以’这首歌?”


【因为磊哥只给我唱过我可以...】


“因为...因为...”又是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理由,“...因为我想和我喜欢的人去看星星???”


大脑突然闪过赵磊唱过的歌词,不自觉地说了出来才想起来后悔。


 


看向主持人和女主角都是一脸的:你TM是在逗我么,这算什么理由?


丧气的转过头,却看见赵磊嘴角勾的更翘。


Exm???看我出丑就这么好玩???


 


好不容易挨过发布会,郭子凡第一个冲下了台。赵磊忍着笑意,和一众演员工作人员打了招呼,也跟着冲出去。


 


“诶~郭子凡先生,我唱歌还不错,唱我可以更是擅长,除了不是女生其他都符合您的要求,您看看我行么?”


郭子凡愤愤的停下步子,转过身戳着赵磊的肩膀问着自己出丑好玩么。


许是真的有点生气,连手指都用了力气,戳的赵磊的肩膀生疼。赵磊伸手握住郭子凡的手,微微弯腰对上郭子凡的眼睛:“要和我一起去看看星星么?”


“没空。”郭子凡瘪着嘴说。


“没关系,等你有空我们再去。”赵磊笑眯眯的抬起手揉揉郭子凡的头发,“反正我们有一辈子。”


 


郭子凡听着这话脸不可抑制的红起来,别别扭扭的甩开赵磊的手:“谁跟你有一辈子,我这一辈子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好么?”


“好,那就是四分之三辈子。”


总之,我们还有整个余生。


 


而另一边,作为好友代表千里迢迢赶来给赵磊郭子凡电影送祝贺的韩沐伯生无可恋的转身拿着手机订回程的机票。


-帅大伯:所以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受这种虐?


-ziazia:大伯你要习惯,你可要看着他们这样四分之三辈子的。


 


韩沐伯生无可恋的翻了个白眼:我拒绝!!!


 


来自无良lo主的画外音:拒绝无效


没了...


真没了...


就是这么任性你们打我啊...


 


 



评论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